出发丨江苏消防489名指战员星夜驰援河南

2021年07月21日 10:41:01 | 来源:江苏消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7日以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中西部、西北部地区出现成片大暴雨,部分地区特大暴雨。

  一张图告诉你河南的暴雨下得多大↓↓

  17日20时-20日20时,这三天的过程降雨量达到了617.1mm。小时降水、单日降水均已突破自1951年郑州建站以来60年的历史记录。

  郑州常年平均全年降雨量为640.8mm,相当于这三天下了以往一年的量。小时降水、日降水的概率,都是超千年一遇。

  20日8时至17时,部分地区强降雨天气仍在持续,其中中部和西北部出现大到暴雨,郑州、焦作、新乡、洛阳、许昌、平顶山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大暴雨,郑州中西部局地特大暴雨。根据《国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国家防总决定于7月20日20时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并于7月21日3时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

  按照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部署,7月20日夜间,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紧急调集7个支队、96辆救援车、70艘舟艇、489名指战员,12台远程供水泵组,5台龙吸水,以及战勤保障分队和医疗保障分队,于21日凌晨5时出发,由陈立新副总队长率队奔赴河南进行增援,投入抗洪抢险救援。

  河南,我们来了!

  (来源:人民日报、南京支队、常州支队、南通支队、扬州支队、泰州支队、徐州支队、训保支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