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7月21日8时江苏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

2021年07月21日 10:03:3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据江苏省卫健委7月21日权威发布,7月20日0时-21日8时,江苏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例(机场人员每周例行筛查发现,在南京市定点医院治疗);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均为阿根廷输入,在南京市定点医院治疗)。截至7月21日8时,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60例(其中境外输入121例),除8例本土确诊病例和13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外,其余均已出院。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截至7月21日8时,正在集中隔离和医学管理的无症状感染者25例。 

  目前,全省追踪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20690人,已解除医学观察20144人,尚有546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最新疫情风险等级提醒 

  全国现有1个高风险地区,6个中风险地区: 

  高风险地区(1个): 

  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瑞丽市姐告国门社区。 

  中风险地区(6个): 

  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2个):陇川县章凤镇迭撒村拉影村民小组,瑞丽市弄岛镇雷允村委会雷允村民小组。 

  江苏省南京市(4个):江宁区禄口街道谢村社区、白云路社区、石埝村,溧水区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 

  境外(除澳门为低风险外)仍全部为高风险地区。 

  专家提醒: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不能放松。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支持配合防控措施,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一、树立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二、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有助于建立群体免疫屏障,减缓并最终阻断疾病流行,保护个人和家人的健康。请按照社区或单位安排,严格按照免疫程序,按时依次接种疫苗。 

  三、坚持非必须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请配合落实14天(自离开中高风险地区之日起)的隔离医学观察。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的低风险地区来苏人员,应主动向社区报告,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 

  四、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在商场、餐厅、酒店、影剧院、体育场等公共场所,积极配合戴口罩、验码测温、一米线等措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在医院就诊时,有发热或患呼吸道感染疾病的患者,以及医疗卫生、交通运输等行业高风险暴露人员,应正确佩戴口罩。

  (来源:健康江苏)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