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文化微旅行”上新啦 品牌导游带你走读“运河十景”

2021年07月21日 07:19:42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苏州文化微旅行”“运河十景”系列新品7月20日首发。6组家庭游客在苏州金牌导游的带领下,走进“枫桥夜泊”的诗境,了解大运河所承载的优秀传统文化和因河而生的风俗民情。

  由枫桥风景名胜区东南门入内,过渔隐桥,沿着河畔步道北行,从漕运展示馆到惊虹渡,再到铁铃关,顾凤娟一路走一路讲,将中国大运河的发展简史和苏州运河的故事娓娓道来,十多名游客尤其是其中的几名小朋友紧紧跟随,听得津津有味。

  “你们去过哪个苏州园林呀?”站在枕着古运河的一枝园内,导游问道。“拙政园。”“狮子林。”“网师园。”小游客们争先恐后地回答。

  “苏州园林和运河关系密切。”随手画了一张简易的苏州园林分布图,顾导游解释道,造园所需的很多建材通过水路运到苏州。从这个角度来说,水运支持了苏州的文化繁荣,运河到哪儿,园林到哪儿。

  5岁的陈思涵跟着妈妈和姐姐一起参加了这次活动,整个行程中,小小的她每次回答问题都很积极,也很爱发问。她的妈妈告诉记者,小涵爱看书,求知欲强,但因为工作较忙,家里人没怎么教小涵相关知识,感觉今天这趟一个半小时的微旅行获益良多。带着10岁女儿同游的顾先生则表示,以这样接地气的方式让小朋友了解家乡、学习传统文化,很有意义。

  作为文化和旅游部江苏培训基地的实施主体,苏州市旅游教育培训中心(苏州市导游服务中心)近年来精心打造“苏州文化微旅行”品牌,面向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群体开展主题活动,让参与者通过游览、参观、学习、实践的方式,领悟和感知中华文化的灿烂辉煌和博大精深,从而更加爱家乡、爱祖国。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推出运河主题的微旅行新品,希望能充分发挥苏州市品牌导游的专业解说能力,深度解读苏州“运河十景”的文化特质和内涵,进一步擦亮运河文化名片,讲好江南文化“苏州故事”。

  据悉,苏州“运河十景”精讲系列微旅行产品已在“君到苏州”文化和旅游总入口平台上线,首批包含“枫桥夜泊”“平江古巷”“水陆盘门”三个精讲产品,面向全国游客开放预约通道。

  (来源:引力播)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