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莫愁湖数十万株荷花进入盛花期 炎炎夏日荷花为何不怕晒?

2021年07月20日 21:20: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三春海棠,九夏芙蓉,十里荷花,万里飘香,眼下正是赏荷的最佳时节。 在南京莫愁湖公园,荷花全面进入盛花期,今天(7月20日)一起去现场感受这份夏日的美好吧。

  水中荷花竞相开放,花相映,叶相连,层层叠叠,“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古人笔下的荷花胜景,就这样展现在你我眼前。

  近日的连续高温使得天气格外炎热,不少花花草草不及时浇水,很快就晒蔫了,但是,一株株粉嫩的荷花,却迎着灼灼热浪和刺目的骄阳,精神抖擞地展露芳华,荷花为什么不怕晒呢?

  高级园林工程师张艳秋告诉记者,在炎炎夏日,有许多的花卉都怕光照,怕失水,而荷花是一个喜阳的植物,“它需要全天的日照照射,对它的生长才更为有利,荷叶的表层有一层蜡质,相当于我们涂的防晒霜一样,可以阻止水分的流失,光合作用后,促进底下根茎的生长,促进花芽分化,让荷花开得更好。”

  景区荷花的花期预计将持续到10月初,赏花须趁早,出门也别忘了给自己涂上防晒哦!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