态度敷衍作业未完成险挨揍 10岁小学生报警“求助”

2021年07月20日 19:51: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暑假,又是孩子和作业较劲儿,家长和孩子“斗智斗勇”的时候了。今天上午,南京雨花台警方通报了一起警情,提醒家长们,暑期和孩子还是要多沟通。

  7月20号晚上,雨花台公安分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接到一名10岁男孩带着哭腔的报警称,因为作业没做好被妈妈责罚,要求警察叔叔将妈妈“抓走”。

  民警赶到现场后了解得知,浩浩的妈妈李女士与浩浩约定好当天完成一部分暑期作业,李女士下班检查没问题,第二天就带浩浩出去旅游。结果等李女士下班后发现浩浩不仅约定好的作业没有写完,写过的部分也是字迹敷衍,错误频频,于是便让浩浩认真修改。但直到深夜浩浩仍未写完约定好的作业,气愤的李女士称要取消第二天的旅游计划,浩浩听到后立即“炸毛”了,与李女士争辩起来,李女士气不打一处来称要收拾浩浩,浩浩见状连忙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民警向浩浩要来了作业本,仔细检查后发现浩浩作业本上的字写的确实很潦草,也没完成李女士要求写到的部分。浩浩则向民警表示妈妈布置的太多了,手写的好累,说着委屈的哭了起来。民警安抚浩浩并告知如果觉得妈妈布置的作业量大应及时告诉妈妈,不可为了赶作业的“量”而忽略了“质”,学生的本职是学习,学习要认真,玩乐的时候才能尽情玩。随后民警又和李女士进行了沟通,告知李女士与孩子沟通交流要注意方式方法,切忌肆意的训斥训责等简单粗暴的沟通方式。听了民警的教育后,李女士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当之处,表示今后会科学与孩子沟通,并向民警表达了谢意。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