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 基层有我!新党员汤超用心守护社区安宁|入党

2021年07月20日 17:06: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因为一直保持为国为民的初心,一直在带领人民群众不断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持续不断地吸引着新鲜血液。因为一大批优秀者、奋斗者不断在向党组织靠拢,见贤思齐,百年大党始终保持着初次出发时的热情与活力,永远青春。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身处“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百年大党昂首阔步。江苏新闻广播&我苏网推出融媒体系列报道《入党》,与您一同见证新时代信仰的力量。

  “有什么事,找社区网格员。”这是不少社区居民的共识。走街串巷的网格员们,人熟、地熟、情况熟,不仅是老百姓家门口的服务员,更是党群关系的纽带。把为民服务的初心化作实际行动,一批批优秀的青年在基层历练和成长!系列报道《入党》,今天(7月12日)来认识扎根社区的新党员汤超。

  走街串巷感悟初心 传承接力担使命

  老党员:“对方叫我发原图,我不知道原图在哪个地方。”

  汤  超:“童师傅,我来带你弄一下。选择这个照片,你看,照片底下有一个原图的选项,勾选住一起发。”

  老党员:“你这么一讲,我就明白了。”

  在南京市栖霞区尧化新村社区的老党员工作室,一位忙碌的小伙儿吸引了记者注意。

  他叫汤超,是一名基层网格员,服务对象是辖区内六十多家商铺、一个小区,450户1300多位居民。在处理日常工作之余,汤超还隔三差五地来帮老党员们使用智能手机。

  “汤超到我们这共事也好几年了,这个小伙子很善于沟通,我们老年人用智能设备跟不上,所以我们每次开会的时候,他都是积极主动来加一项辅导工作,是我们工作室的兼职助理。”社区老党员童天福告诉记者。

  网格员的日常工作少不了走街串巷,汤超常常跟有经验的老党员一起巡查。“来到社区工作之后,我很多时候都会跟老党员们在一起。现在的这种天非常的炎热,但是我们每天在商铺的安全巡查,老党员都一次不落,有时候他们也是汗流浃背的。这种精神是非常值得我们钦佩的,也坚定了我的初心。”日复一日,老党员做事的认真与细致深深感染了汤超。

  2018年,汤超来到社区工作不久便向社区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三年来,每月一次的居民议事会、定期开展的“365双心服务”等,汤超从未缺席。

  “与居民面对面地交流,详细地了解了居民的真实诉求,有针对性地解决了居民的问题。我发现有些居民不仅是我的服务对象,更加是我的良师益友,让自己也学到了很多。”汤超告诉记者。

  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用心用情开启百姓“幸福门”

  借助南京市栖霞区 “掌上云社区”大数据现代治理模式,尧化新村社区正逐步推进党建与社会治理、民生服务的有机融合。汤超所对接网格的一千多位居民都已加入“掌上云社区”微信群。只要居民有需要,汤超总是冲在一线。

  “小伙子很不错,网格里面有事,微信一发,立马从家里面赶来,不管多晚都从家里面赶过来。记得在汤超递交入党申请的同年11月,他们家的宝宝出生了,因为知道社区事情多,在家歇了3天就回来上班了。”汤超平时工作的一点一滴,栖霞区尧化街道尧化新村社区党务工作者、社区副主任张敏敏全都看在眼里。

  帮助居民排忧解难的同时,不断被身边党员感召。在他的努力下,目前他所对接网格的一千多位居民都已加入“掌上云社区”微信群,越来越和谐。

  “微信群里消息很及时,这也有助于我们快速处理。有一天早上5点多钟,多名居民反映有一只流浪狗,非常吵闹,影响到大家休息了。他看到消息,立刻组织物业一起找到流浪狗,并送往救助中心。还有一次晚上10点多了,有居民在云社区群里讲,街心花园还在施工,我们也是组织人立刻赶到现场处理。”汤超说,居民反映的问题往往比较零碎,但是和切身利益相关,社区工作人员就要立刻响应,合理解决。

  在扎根社区三年多后,今年五月汤超正式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张敏敏说,正是因为越来越多像汤超这样的党的新鲜血液加入到各大“网格”,基层社会治理在党建的引领下日趋形成合力:“以我们红色业委会为载体,整合社区党组织、小区物业党员阵地、党员志愿者这些资源,打造联合治理共同体,让支部阵地建在小区,让党小组深入楼栋,让党员走进单元,实现‘定点结对、定户到人、定时上门’,及时了解小区动态,有效帮助居民解决问题。”张敏敏告诉记者。

  “听党话、跟党走” 用脚力守护社区安宁

  其实哪里有什么“三头六臂”,汤超也累、也有想要休息的时候。但,只要居民有需要,他便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坚守初心,勇于担当作为!“听党的话,跟着党走,踏实做事。我们网格员是社区居民的服务员,更是党群关系的纽带员。”汤超坦言,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这就是一名基层党员的初心和担当。

  尧化新村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主任胡德辉也对他提出了更高的期待:“支部把你吸纳为中共预备党员,在你人生的进程当中是一个新的起点。”“好的书记,后面我也有一些自己的想法,比如社区里很多需要倡导的事情中,有个别小区参与度不够高,后面我们准备跟社会组织再进一步地对接,也让更多的居民能够受益。”汤超说,今后将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脚力守护社区安宁,用心用情服务居民。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李秋雨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