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武汉52天,她在“红区”的心愿墙上写下:“我要入党!”|入党

2021年07月20日 17:06:0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因为一直保持为国为民的初心,一直在带领人民群众不断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持续不断地吸引着新鲜血液。因为一大批优秀者、奋斗者不断在向党组织靠拢,见贤思齐,百年大党始终保持着初次出发时的热情与活力,永远青春。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身处“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百年大党昂首阔步。江苏新闻广播&我苏网推出融媒体系列报道《入党》,与您一同见证新时代信仰的力量。

  2020年,新冠肺炎席卷全球。无数白衣天使逆风前行,奔赴医疗前线,守卫每一个生命。危急时刻,南京市第一医院神经内科副护士长张媛逆行武汉52天,在“红区”感染病房的心愿墙上,她写下了四个字:“我想入党!”今年七一前夕,她如愿成为中共预备党员。系列报道《入党》,今天让我们一起听一听新党员张媛的入党故事。

  6月15号中午,南京市第一医院会议室,鲜红的党旗前,南京市第一医院内科支部在召开会议。张媛的入党介绍人,同时也是同科室的护士长詹慧深有感触地说:“张媛这次新冠疫情,你作为第一个报名参加的护士长。第二批到了石家庄,又作为积极报名的分子,这一路走来,在你身上看到了一个党员应该有的品质。”

  听完这一席话,张媛说出了自己对于一名党员的理解:“党员始终是站在前面的人,当时就想着组织需要一定要去,医务人员的最大使命就是救死扶伤。”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从武汉到河北,张媛一次又一次肩负使命,逆行出征。2020年2月9号,在武汉疫情最吃紧的时候,她作为江苏第五批援湖北医疗队员的一员,在最危险的地方签下生死状,投入抗击疫情的大战。52天的武汉战斗,她收获了成长。

  张媛出发武汉前刚刚交完了入党申请书,抵达的第二天大家就进驻到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病房。她告诉记者:“好多党员同志都争先恐后地希望自己第一批进去。大家在疫情期间,不畏艰苦,也不怕牺牲,尽心尽力地去照顾每一个病患。52天里,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万众一心,抗击疫情。我看到他们这种忘我的工作状态,我就想到我要赶紧加入中国共产党。当时就在感染病房心愿墙写了4个字‘我要入党’,我就想成为跟他们一样的人。”

  党员就是冲锋在最前线的战士!张媛的身后,是一个舍生忘死的团队,也是一个以党员为主的战斗堡垒!江苏省第五批援湖北医疗队南京二队收治重症病人数和治愈出院人数不仅在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处于前列,而且创造了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医疗过程“零差错”的骄人成绩。

  神经内科806重症监护病区不算大,但这里的患者却是急、危、重的,这就是张媛每天战斗的地方。100平米的空间,8小时的班下来稳稳超过两万步。工作在这里的张媛说,重症病房永远都是安静却紧张的,要求护士具有超强的职业素养和照护能力。在这里,压力时刻都在,做好每个患者生命最后的把关人,就是她们的职责和使命。张媛说:“因为病人病情随时在变化,有可能你转个身的时间,病人可能心跳就没有了。我们会把他们当亲人一样看待,因为重症监护室是病人生命的最后一道关,我们一定要把好这个关。”

  在南京市第一医院,“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奖牌格外鲜亮。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激励着每一个和张媛一样的白衣战士。无论是面对非典、汶川地震、还是新冠肺炎疫情,“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激励着他们一代代薪火相传,奔跑在守护健康守护生命的路上。张媛说:“我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非常激动,这将是我人生道路的新起点,用行动诠释着‘敬佑生命,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在建党百年的历史时刻,不断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更好地服务于人民,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祖名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