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丝艺江南别样美!

2021年07月20日 16:50:35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7月20日),“融——丝艺江南苏绣展”在苏州工业园区圆融艺术中心展厅启幕。

  本次展览共展出著名苏绣艺术家、国家级非遗苏绣代表性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姚建萍女士的31件经典代表作品,有重量级的国礼苏绣作品,也有代表江南风致的优秀作品等,可以领略姚建萍姚派“融针绣”风格的震撼魅力。

  同时点缀了青年苏绣传承人姚兰的“姚绣”品牌让苏绣回归并美化生活的生活美学作品,展示时尚设计创意,共同体现了中国苏绣艺术的坚守传承和融汇创新,展现圆融艺术中心以文化为根,古今结合、中西合璧的“双面绣”理念,展示工业园区长期以来坚持重视文化、尊重艺术,促进文化和商业共繁荣的坚定发展战略。

  自2009年姚建萍刺绣艺术品牌入驻李公堤以来,姚建萍刺绣艺术与姚绣始终弘扬江南文化、主动对接长三角优秀文化项目、大力传承非遗文脉,与工业园区一起携手丰富园区文化艺术、服务大众美好生活。

  展览现场,苏绣艺术家姚建萍向圆融艺术中心捐赠了自己的苏绣双面绣艺术作品《年年有余》。此作品是姚建萍特意为本次展览所创作的,不仅展示着中国苏绣精妙的艺术魅力,同时也传递着工业园区和圆融发展的传统和创新共融的坚定理念。

  “融——丝艺江南苏绣展”将持续至9月12日。期间在圆融星座购物中心设置了“姚绣”品牌快闪店,让有温度的非遗美学产品以时尚的形式走进大众生活。展览期间还同步开展“姚绣课堂”刺绣教学DIY课程,专业老师手把手免费教学刺绣,满足更多人亲自动手体验苏绣艺术魅力的需求。

     (来源:看苏州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