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过生日发红包?小心骗子瞄上你家孩子

2021年07月20日 16:18: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网红过生日发福利,进群即可免费领红包?天底下竟有这种好事?原来是诈骗分子瞄上你家孩子了。针对暑期青少年防范电信诈骗,苏州相城警方今天发布了反诈预警提醒。

  近日,苏州市公安局相城分局漕湖派出所接到市民牛先生报警称,自己14岁的儿子被人在手机上骗了5800余元。据牛先生介绍,前几天晚上他的儿子小牛在玩手机时,突然收到一条信息称有人在办生日晚会,其中有抽奖环节。随后,儿子被人拉进了一个名为“XX生日活动晚会”的群参加抽奖活动,群内一名管理员告诉其儿子抽奖有三个等级,分别为2888元、1888元和1288元。

  涉世未深的小牛满怀欣喜,通过QQ与群主聊天,不一会儿,群主便告知其在刚才的抽奖环节中了一等奖,奖金是2888元。但是接下来,对方发来的不是2888元红包,而是一张微信收款二维码。“按照规定,支付33.33元后,就能立即领取红包。”小牛想着自己马上能拿到这么多奖金了,竟毫不怀疑,果真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并将钱转了过去。不一会儿,群主联系小牛称,因为刚才他转账的那笔钱,导致对方卡内的60000元都被冻结了,对方威胁小牛要么继续转钱给他解冻账户,要么对方报警让小牛去坐牢。

  深夜里,看到这个消息,小牛被吓懵了。他扭头看了看正在屋里熟睡的母亲,不敢叫醒吐露实情,只想着快速解决问题。小牛继续向群主求助,对方让他添加“客服”QQ,随后在“客服”指引下,她点击了发来的一个二维码,并按其选择最多的200元汇款。

  小牛照着对方的要求用妈妈的手机前后转账29笔,共计5800元。后来小牛觉得事情不对便没继续转账,害怕的他把对方的QQ号也删了。

  直到几天以后,小牛妈妈收到了银行的转账通知,一脸蒙圈地询问小牛时,小牛才哭着将整个经过说了出来,家长这才赶紧报了警。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建议家长加强对孩子在使用手机、社交软件、支付工具方面的监督与教育,务必注意财产安全,如遭遇诈骗应第一时间保留支付记录、微信、QQ聊天信息截图等证据,寻求警方帮助。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许凌云 编辑/李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