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农科院智慧农业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首开公开课堂

2021年07月20日 15:27:3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9日,江苏省农科院智慧农业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首次推出的公开课堂顺利结课,看看小朋友们都有哪些收获?

江苏省农科院智慧农业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首开公开课堂

  “不同环境对番茄生长会造成什么影响?”“同是番茄酱,为什么口味会不一样?”经过近4个月的试验教学、田间体验,来自南京各区的首批小学生代表迎来了一场“毕业答辩”。问题缘起、研究方法、心得体会……大家们带着对智慧农业的好奇,以前期课程所学和实验中所获取的数据为支撑,自主完成了一份特殊的学习报告。

  南师附中江宁分校学生余浚睿说,通过这个活动,觉得农业和信息结合起来之后非常强大,有了智能化管控,可以让农民更加节省力气。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科研基地管理处处长艾玉春说,从娃娃抓起,更有利于培养小孩子农业的情怀,让小朋友更能贴近大自然,书本和实践结合起来,更好地成长。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郝朦 何斐 编辑/胡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