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上牌新车公然上路行驶 南京小鹏汽车岂能如此“移库”?丨解忧帮

2021年07月20日 15:22:4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未上牌的车辆不得上路行驶,然而,最近有知情人向我们反映,南京小鹏汽车销售门店存在交通违法的行为,未上牌的新车竟然堂而皇之上路行驶,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去年七月份,张先生入职了南京小鹏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成了4S店一名新车交付专员,然而,工作了不到两个月,门店负责人又给他安排了一项新任务,负责新车“移库”工作。所谓“移库”就是,把厂家托运到4S店停车场的待售新车,开到汽车销售门店,等待车主来门店提车。

  “有个接驳车每天把我们送到车库,然后我们开几台未上牌的新车下来,来回往返两、三趟,甚至三、四趟左右,正常每天十几辆,多了将近二十辆。”投诉人张先生称。

  张先生说,小鹏汽车位于南京江宁帕威尔路上的销售门店不大,停不了多少新车,于是,公司就在1.5公里开外的南京江盛宝鼎停车场租了一块场地,用于停放大量待售新车。然而,由于这些新车并未领取临时牌照,行驶过程中不仅要经过3个弯道,还要各经过一个设有红绿灯和未设置红绿灯的十字路口,所以每次“移库”张先生都胆战心惊。

  “这条路比较窄,有大量非机动车和机动车通行,附近还有个砂场,大货车也经常出没,旁边还有个公墓,到了扫墓的季节,扫墓的人会比较多,车流、人流非常大,移车会有很大风险。”张先生称。

  张先生反映的情况是否属实?7月15号,记者来到南京小鹏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进行核实,新车交付部负责人给出了这样的解释。

  “这边可能会有,但不多,一开始确实前面在管理上存在疏忽吧,最近我们都是用拖板车拖运。”南京小鹏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新车交付部吕经理表示。

  然而,张先生表示,事实情况并非如此。之前,他多次向南京公司以及总公司反映违规“移库”的问题,但一直都没能引起重视。

  “微信反映了,钉钉也反映了,就是没有人处理,门店负责人就说,不愿意干的话你可以选择走人”。张先生称。

  而根据规定,未取得牌照的车辆,根本不可能买到保险,开这样的车辆上路,驾驶员将面临很大的法律风险。在多次向公司反映未果的情况下,张先生只好办理了离职手续。

  那么,小鹏汽车销售门店是否长期存在违规移车的问题呢?对此,记者进行了一番调查。7月14日中午,记者来到小鹏汽车停车场附近蹲守,12点45分,四辆未悬挂牌照的小鹏汽车从停车场驶出,在机动车道上快速行驶,几分钟时间就开到了小鹏汽车销售门店,驾驶员把这些未上牌的车辆停好后,又上了接驳车开往停车场。

  通过航拍画面可以看到,三名驾驶员,两女一男,到了停车场分别上了三台小鹏新车,发动之后开出了停车场。记者通过航拍和地面摄像机跟拍发现,这些车辆并未悬挂任何牌照,而且在路上行驶的速度也很快,仅一会功夫就有7辆未上牌的新车上路行驶。

  停车场门卫师傅称,这处停车场内停放了多个品牌的新车,小鹏汽车是去年底在这儿租的场地,大概有120个停车位。场地内除了可以停放大量新车,还可以提供有偿拖车服务,可小鹏汽车为了省拖车费,几乎不用拖板车拖。

  “小鹏汽车是内部职工干的事情,是他们自己的问题,据我了解,从租了场地后,基本上不用拖板车往外拖,直接开走,每天都来十辆左右。”南京江盛宝鼎停车场门卫称。

  未上牌车辆上路行驶违法  交警部门介入调查

  在掌握了大量证据后,记者将问题反映给了当地交警部门,交警表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或者故意遮挡、无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都属于违法行为。

  “这个是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车辆上路必须要进行登记,悬挂牌照,如果没有临牌,没有经过登记的话,这个车上道路,我们可以对(驾驶人)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交警大队东山中队副中队长赵旻介绍。

  赵队长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约谈南京小鹏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并对涉嫌违规“移库”的问题进行全面调查处理。此事后续,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来源:《零距离》/吴传勇 杨泽宇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