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后,86岁独居老人倒在泥沟,幸好被他们发现!

2021年07月20日 14:40:4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场狂风暴雨过后,86岁的独居老人被树枝绊倒无助地躺倒在泥沟里,动弹不得。眼看夜色越来越黑暗,这时,一群电力抢修人员恰好路过,及时地伸出了援手,挽救老人于危急之中……

  ▲现场施救老人画面

  连日来,江苏南京地区遭遇“强对流”天气,各级电力抢修力量闻“汛”而动。

  7月16日20时40分左右,国网南京市高淳区供电公司砖墙供电所台区经理李求龙在砖墙镇春梁村开展保电特巡时,忽然听见路边草丛里传来隐隐的呻吟声。通过手电筒照射,他发现在主干道旁3米开外的一处泥沟里竟躺着一个人。

  ▲老人无助地躺倒在泥沟中

  李求龙走近一看,一名身形瘦削的老人正倒在地上,周围满是坠落的树枝和杂草。

  “老人家醒醒,能听见我说话吗?身体还能动吗?”

  几声呼唤后,他见老人几乎没有任何反应,同行的抢修人员陈益明随即拨打了110急救电话。

  “大家都散开点,不要围得太密……”

  李求龙快步走上前,搭了搭老人的脉搏,又用手放在老人唇鼻间感受老人的呼吸。老人此时脉象和气息都非常虚弱,已经没有开口讲话的力气。

  ▲电力抢修人员慢慢将老人扶起

  “快!旁边有椅子,扶老人家坐起来,这样好辅助她呼吸……”懂得一定户外急救知识的陈益明与同伴一道将老人从沟中抬到宽敞处,让老人坐在椅子上休息,并为老人简单检查了一下是否受到外伤,替老人擦去手上的污泥。

  ▲将老人从泥沟里抬出

  当老人慢慢恢复知觉,陈益明开始与老人进行简单的沟通,并招呼同伴帮忙联系居民前来辨认。雨水夹杂着汗水,此时的陈益明已经全身湿透。

  通过询问周边村民,抢修人员了解到,老人名叫杨木英,今年已是86岁高龄,独居生活。

  强对流天气导致部分树枝被大风吹断,散落得随地可见。碰巧当晚老人途经此处被树枝绊倒,摔倒在泥沟后无法自行爬起,再加上本就年迈体弱,老人在地上无助地躺了10多分钟,情况很是危急。

  ▲抢修人员一直陪伴在老人身边,直到民警赶来

  “要不是你们发现并救了老人家,这大晚上的,天又热,后果真不敢想象!”现场围观的村民纷纷称赞。

  据了解,目前老人意识已清醒,身体已无大碍。老人的家属获悉后,也第一时间向供电员工表达了感激之情。

  “家家都有老人,我家里也有老母亲,碰到这种情况当然义无反顾,第一反应一定是救人!换了其他人相信都会这样做的。”陈益明说。

  为热心、善良的人点赞!你们的爱心让我们生活的“大家庭”更有温度!

  (来源:南京零距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