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开展专项行动 确保活性炭在治气中发挥作用

2021年07月19日 20:30:2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活性炭具有较强吸附能力,被广泛运用到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中。记者今天了解到,为进一步规范工业企业活性炭吸附废气治理工作,江苏省生态环境厅日前在全省范围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共抽查相关企业280个,其中涉废气环境违法行为90个,涉企业77厂次。查获的问题企业主要表现为废气处理设施活性炭期长期不更换。个别企业建厂3年多,从未更换活性炭,“单一活性炭”废气运行设施近乎成“摆设”。另外,一些企业活性炭使用存在以次充好,购买使用低碘值劣质活性炭、活性炭棉和蜂窝炭充当活性炭使用、炭箱未规范填充、填充夹层过小。

  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执法监督局表示,在继续深入开展的活性炭专项执法中,将做到查处一案、震慑一批、带动一片。各地将检查中发现的无法提供产品合格证书的活性炭产品质量问题线索以及活性炭其他质量问题线索,及时移交同级市场监管部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陈超 通讯员/苏小环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