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反家庭暴力立法调研

2021年07月19日 18:53:4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将审议《江苏省反家庭暴力条例(草案)》,为进一步修改完善条例草案、做好审议准备工作,7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赴南京市开展反家庭暴力地方立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南京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江宁区综治中心和淳化街道天景山小区,实地了解家暴伤情鉴定、女童保护一站式取证、警网联动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省人大常委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指导,把反家暴地方立法作为省人大常委会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坚持法治与德治相结合,确立保护弱者、保障人权的工作理念,坚持预防为主、早期干预的工作原则,构建预防、保护、惩戒相结合的工作体系,完善政府主导、各方参与、社会共治的工作格局。在立法中要总结提炼好江苏反家暴工作的实践经验,努力形成鲜明的地方特色。

  调研组由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带队,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蒙蒙参加调研。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罗聪懿 杨时盛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