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加大道路运输安全检查力度

2021年07月19日 19:13:3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江苏开展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各地交通、交管等部门针对近期夏季高温、道路运输行车安全等,对重点区域、重点车辆展开安全隐患排查及治理。

  近日,南京交通、交管等部门联合在玄武区、雨花台区等多处设卡,重点排查非法营运车辆。7月15日上午,执法人员在铁心桥附近查获了三辆违规提供有偿包车服务的大客车。

  南京市交通综合执法局二支队九大队大队长顾晓祥介绍,这些车辆有的是碳排放不合标,有的属于快报废快下线的车辆,最主要的是没有合法的手续,属于违规经营,无许可从事道路客运经营的,要被处以3到10万的罚款。

  超员车辆危险性大,易造成爆胎、制动失灵等现象,也是道路运输安全检查的重点之一。在苏州吴江,一辆面包车因超员被交警拦下。经清点,这辆核载6人的小客车竟然装下了21人。经了解,驾驶员钱某为当地一家人力资源公司的司机,车上乘客均为公司为某家电子厂新招聘的员工,驾驶员钱某为节省油费少跑路,心存侥幸让大家全都挤上了同一辆车。

  苏州吴江开发区交警中队民警赵晋介绍,超员15人,超员率达到了250%,对驾驶员处以100元处罚、并记6分。

  几天后,驾驶员钱某在辖区云梨路路段行驶时,再次被执勤民警查获,这次车上搭载了8人,依旧超载,驾驶员钱某又被记6分、罚款100元,因在一个记分周期内已累计扣满12分,钱某需到交管部门“回炉”学习,通过考试后才能再次持证上路。交管部门同时对钱某所在人力公司负责人进行了安全教育。据悉,为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整改落实突出隐患,确保安全形势稳定,我省还将特别加强对高风险运输车辆的管理,督促“两客一危”企业按照不高于4万公里或3个月的周期进行车辆技术维护,并强化“两客一危”车辆主动安全智能防控系统的应用。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田甜 韦少华 浦沫瀚 王敏 吴刚 何斐 吴江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