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创新多种形式真切讲述好日子|农民日报

2021年07月19日 09:31:41 | 来源:农民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是党的惠民政策让我创办的养殖合作社有了今天的规模和效益,让我有机会带领村民一起致富……”日前,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升军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苗佳新,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现场,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的创业故事。与会干群深受鼓舞,现场不断响起阵阵掌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大力宣传展示全省三农领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巨大成就,江苏今年在广大农村基层继续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同时,江苏省电影局与省委农办联合印发通知,将宣讲活动与“百片千村万场”公益电影展映相结合,激发基层参与热情,与广大农村干部群众共同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

  江苏省委农办副主任杨天水介绍,今年的宣讲活动重点围绕“话难忘瞬间”“献真诚祝福”“学典型模范”“晒幸福生活”“谈振兴梦想”五个方面展开,感悟总书记的人民立场、担当情怀和价值追求,讲述革命英雄、建设楷模、时代先锋以及身边优秀三农人物的感人故事,以及全省三农领域取得的历史成就和依靠党的政策、党的领导,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给生产生活带来的可喜变化,展现新时代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成就感。

  据了解,江苏各设区市、县(市、区)已结合实际制定了宣讲方案,组织宣讲人员3000多人,进行了线上线下培训,目前正有计划、分阶段深入村组社区、田间地头、涉农院校等开展宣讲活动。徐州、淮安、南京、镇江、南通、苏州、连云港、无锡等地分别举办了市级启动仪式。宣讲团创新采取故事会、电影、微感言等宣讲方式,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农民道德讲堂、高素质农民培训等基层党建、基层治理平台载体,“点对点”“面对面”宣讲,确保宣讲形式接地气,内容内涵入人心。江苏省委农办将对各地各有关部门报送的优秀作品组织评选,并在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期间,举办优秀宣讲员专场宣讲活动。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