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成功承办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边会

2021年07月18日 21:33:1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7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主办,盐城市人民政府、天合公益基金会联合承办的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边会在福建省福州市成功举办。

  来自全国各地林草系统相关负责人及代表、相关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交流分享世界自然遗产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经验,共议滨海候鸟栖息地的保护与可持续发展。

  边会以“世界自然遗产与生物多样性:滨海候鸟栖息地的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

  会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彭有冬,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总裁兼理事会主席、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主席章新胜分别致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夏泽翰发表了视频致辞,盐城市副市长蒋巍出席。

  与会的全球专家、遗产地管理者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立足生物多样性保护及世界自然遗产对实现全球生物多样性的贡献,探讨自然遗产在保护与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加强滨海候鸟跨区域保护协调合作,加快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画卷。

  与会嘉宾表示,盐城黄海湿地申遗成功,彰显了中国各级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定决心。我国将于明年申报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二期)遗产地,当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感谢盐城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系统分享推进黄海湿地保护管理及可持续发展的经验做法。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第二期申遗工作将取得圆满成功。

  据专家介绍,目前全球有大约三分之二的城市和接近70%的人口分布在沿海区域,滨海湿地生态系统受人类影响突出,滨海湿地区域已成为全球环境变化的敏感区和生态系统的脆弱区,是国际生物多样性保护热点地区。

  盐城黄海湿地成功申遗以来,认真履行在世界遗产大会上作出的郑重承诺,坚决扛起保护黄海湿地责任,通过制定实施湿地保护政策、创新世遗保护管理机制、建设世遗公共展示系统等措施,更加科学系统推动湿地保护修复,以生态引领经贸人文交流合作,努力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盐城台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