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技术成果长三角转化中心今日落户苏州

2021年07月18日 20:31:0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天(7月18日)上午,国防科工局、财政部、国资委、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在苏州相城区主办先进技术成果转化政策宣贯会。会上,我国首家先进技术转化研究院“先进技术成果长三角转化中心”正式揭牌,落户苏州。

  会议以“转化新成果,赋能新发展,构建新格局”为主题,对近期出台的推动先进技术成果转化的意见文件进行宣贯解读,介绍推动成果转化的工作思路及配套政策。

  现场签署“先进技术成果长三角转化中心”共建协议并揭牌。“先进技术成果长三角转化中心”是我国首家先进技术转化研究院,综合考虑江苏营商环境优越、区位优势显著等因素,在苏州设立。

  苏州市制造业发达、工业体系完备,拥有丰富的科技成果产业化经验,并专门制定《苏州市关于加快先进技术成果转化的若干措施》,在人才、资质、平台、金融、土地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实施国家重大专项工程和完成装备科研生产任务过程中,形成了大批标志性科技成果,包括一次实现绕落巡的“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成功携带月壤返回的嫦娥五号、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华龙一号”“蛟龙”号和“奋斗者”号载人潜水器等。先进技术成果长三角转化中心的成立,有利于推动先进技术在多领域转化。

  宣贯会后,首批先进技术成果转化对接会于7月18日下午和19日上午举行。有关成果供方单位和高校发布拟转化的先进科技成果;苏州市有关区、县市介绍产业布局和对先进科技成果的需求;各有关地方国防科技工业管理部门交流支持先进技术成果转化的工作举措;成果供需双方、社会资本将开展深入交流对接,现场实地考察。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郑伟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