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南京玄武湖盛开罕见“双色睡莲”

2021年07月18日 16:26:1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暑期出游,到南京玄武湖公园打卡,观赏池塘中千姿百态的睡莲是必不可少的。这两天,玄武湖环洲假山瀑布水池中,一朵双色睡莲悄然绽放,半白半红,惊艳了众多游客。

  微风轻拂,水光粼粼,玄武湖假山瀑布水池中的睡莲五颜六色,千姿百态,吸引了很多游客。众多睡莲中,这株罕见的双色睡莲尤为抢眼,一花双色,半白半红。

  南京玄武湖公园管理处办公室主任戎飞霞介绍:这个双色的睡莲它的名字叫"夹克丰",曾经获得过最佳耐寒睡莲以及最佳睡莲新品种的双一等奖,这个睡莲开花,日照还有温度可能都会受到影响,像昨天(7月17日)上午是正常开放的,这会儿我们观察它还是呈现出了一个花苞的状态。

  随着温度、日照的变化,双色睡莲有时盛开到极致,有时又蜷缩成花苞状,羞羞答答,惹人怜爱。除了夹克丰之外,还有一些睡莲品种也十分惊艳。

  南京玄武湖公园管理处办公室主任戎飞霞说:今年景区在荷花节期间,引进了多个具有特色的睡莲品种,比如说还有号称"百变女王"的万维莎,"万维莎"也是可以开出双色花,但是它的花色跟"夹克丰"比起来会有一些不一样,"万维莎"是以明黄色和橘色为主,"夹克丰"是以白色和枚红色为主。

  玄武湖睡莲主要分布在环洲假山瀑布水池内以及盆景园的假山水池内,喜欢睡莲花的市民和游客,不要错过绝美的花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忱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