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时间跨度最长的失散重逢!扬州三兄弟失散61年终相聚

2021年07月18日 15:32:3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电影《失孤》原型郭刚堂找到了他失散24年的儿子郭振,父子重逢的场景全网刷屏,感动了无数人。7月16日,扬州市江都真武镇一户人家在1960年走失的孩子,在时隔61年后也与兄弟团圆,场面同样令人感动。

  “兄弟啊,找到你啦!”7月16日,在扬州市江都区公安局真武派出所,64岁的史师傅和两个哥哥紧紧拥抱在一起,悲喜交集。1960年,当时才4岁的史师傅随生父前往苏州期间,在观前街走散。后来,史师傅流落上海,最终被河北邯郸一户家庭带回家领养,从此改姓为史。由于年纪小,史师傅对这段身世并没有记忆,直到前不久接到邯郸警方的寻亲电话。

  史师傅儿子接到电话,赶紧带着父亲去了。

  而在江都真武镇,王家三个儿子中的小儿子走失后,家人一直在苦苦寻找,从未放弃。2019年,史师傅生母还到警方采集了生物信息。2020年母亲去世,寻亲重任就落在了两个哥哥的身上。好在2021年年初,公安部部署开展了“团圆”行动,江都警方在海量寻亲信息中,发现了一条有价值的线索:王家走失的三儿子可能落脚在河北邯郸。

  经过信息比对,警方发现河北邯郸的史某疑似61年前江都走失的那个孩子,就赶了过去。

  经过反复比对,警方最终确认,史师傅正是王家走失的三儿子。邯郸警方将这喜讯告诉史师傅后,老人激动得夜不能寐:“我听到这个消息很高兴,想马上见到我大哥二哥。在家睡不着,激动的睡不着。”

  15日下午,史师傅在民警陪同下从河北邯郸出发,星夜兼程赶到扬州。16日,一家人终于团聚了!

  据了解,今年以来,扬州市公安机关积极推进“团圆”行动,已经成功找回9名失踪儿童。史师傅61年后与兄弟团聚,也是江苏省目前时间跨度最长的一次久别重逢。

  (张宏兵、林元希、许飞、黄元 扬州台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