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类本科批次录取工作有序进行 记者直击录取现场

2021年07月17日 20:36:5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江苏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普通类本科批次录取全面开始,昨晚完成平行志愿投档,今天(7月17日)记者前往南京大学和南京工业大学录取现场一探究竟。

  南京大学:江苏录取总人数持续增长

  南京大学今年继续沿用虚拟机档案分发技术,在录取现场搭建了7个虚拟工作站用于阅档,其他与考试院的信息交互以及数据备份和处理均由录取中枢完成。

  南京大学招办主任李浩说:“这样做的目的,第一是实现与考试院的信息交互和阅档工作分开,确保录取过程完全可控;第二做到档案数据随发随收,确保考生信息绝对安全;第三就是录取进程可视化,为实现考生志愿和专业完成的最大满足率提供即时数据。”

  今年江苏省普通类本科批次投档,南京大学生源优势继续保持,普通类本科批次四个院校专业组共投档835人,较去年增加16人。加上强基计划、综合评价等类型,预计今年在江苏录取总人数继续保持增长。作为江苏考生报考热门学校,南京大学历史科目组类投档最低分619分,考生位次与去年相当。 

  李浩介绍:“历史科目组类的经管、人文、社科热度相当。但物理科目组类的人工智能、大理科班仍然是报考热点,录取分数线为640分;计算机录取分数线638分;今年新增的计算机金融实验班录取分数线更是达到641分。从提前批调整到本科批的临床医学录取分数线也达到628分。”

  据了解,南大苏州校区计划明年开始招收本科生,培养方向聚焦新工科和新文科。  

  南京工业大学:已完成招生计划的60%

  南京工业大学今年在全国有100多个录取批次,截至今天,已完成30多个批次。主要是提前批次里的艺术类、地方专项、国家专项计划。昨晚江苏投档开始后,招生计划数的完成率已接近60%。

  南京工业大学学工处处长黎能进介绍说:“我们投档是先按照专业组投下来,投到各个专业组里面我们就下档,今年我们最大的区别就是没有级差了,来了以后都是依据他的投档分,根据他的专业志愿进行择优录取。另外一个我们在录取的过程当中,也都是尽量是进档不退档,按照这个原则去落实,有个别的专业不服从,我们也都会做一些必要的沟通来实现顺利录取。”

  根据目前录取情况看,与往年最大的变化是考生越来越理性,不服从的考生有所减少。为了对所有考生负责,按照录取规则进行专业录取完了以后,招办负责人、校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再经过两次审核。

  黎能进说:“今年应该说高分段的考生基本上都在这几个专业里面,在英才班,在拔尖创新人才班里面,那么还有少数,跟往年也基本一样的情况,就像计算机类、电子类、电气等等这些专业也受到了广大考生的热捧。”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迪 仇煜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