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 巩固渔民安置保障成果 江苏推进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

2021年07月17日 19:33:1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江苏省人社厅等七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共同实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推进行动。

  《通知》提出,要进一步提高安置保障的针对性和稳定性,抓紧建立健全动态精准帮扶机制。依托实名制信息系统,建立重点地区和重点群体专人挂钩联系制度。对41937名退捕渔民转产就业和社保情况再核实、再确认,“一人一策”制定专项帮扶方案。退捕渔民较为集中的地区,要设立1个安置保障工作联系点,每季度举办1次专场招聘会。同时大力开展针对性技能培训,力争使有需求的退捕渔民至少掌握1门实用技能,并通过税费减免等政策支持退捕渔民自主创业。社保方面,全面落实退捕渔民养老保险政策,并及时将生活特别困难、患有重大疾病、无就业能力的退捕渔民按规定纳入相关帮扶政策和社会救助体系,切实兜牢保障底线。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浦沫瀚 杨国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