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性投档计划满足率高 志愿填报就业导向明显 江苏2021年高招普通类本科批次录取全面开始

2021年07月17日 19:42:5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7日,江苏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普通类本科批次录取全面展开,各校投档分数线公布。

  今年,江苏普通类本科批次共有986所院校,共计划招生179802人。在南京大学2021年本科录取现场,记者看到南大继续沿用虚拟机档案分发技术,在录取现场搭建了7个虚拟工作站用于阅档,其他与考试院的信息交互以及数据备份和处理,均由录取中枢完成。今年,南大普通类本科批次四个院校专业组共投档835人,较去年增加16人。加上强基计划、综合评价等类型,预计今年在江苏录取总人数继续保持增长。

  南京大学招办主任李浩说:“历史科目组类的经管、人文、社科热度相当,但物理科目组类的人工智能、大理科班仍然是报考热点。”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江苏普通类本科批次合并,同时志愿数量达到40个院校专业组,使考生志愿的有效性得到进一步提升。平行志愿一次性投档计划满足率高,历史等科目类院校专业组和物理等科目类院校专业组的,平行志愿一次性投档计划满足率分别达99.43%和99.70%。此外,考生报考院校专业组的就业导向较为明显。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党委书记袁靖宇说:“今年我们40个平行志愿,每个志愿下面又有6个专业,减少了退档滑档的可能性。今年志愿填报大家会发现师范类比较热,财经类比较热,乡村教师以及定向医学生专业比较热。反映大家志愿填报的就业导向。”

  17日,省教育考试院还邀请考生和家长代表来到招生录取现场,实地了解招录全过程。来自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黄熠选考历史等科目类,今年高考取得了640分。

  高考考生黄熠说:“刚才查了一下我当时填的北京大学社会学类已经投档了。就希望自己好好学,可以进行学术研究。”

  省教育考试院将陆续发布考生录取状态,考生可通过多种方式查询录取结果。普通类本科批次平行志愿录取工作完成后,省教育考试院将及时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专业组、专业(类)和计划数,未被录取且符合填报征求志愿条件的考生,须按省教育考试院规定的时间自行上网填报征求志愿。

录取结果查询方式:

  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

  “江苏招生考试”微信公众号

  “江苏招考”APP

  所属市、县(市、区)招办 院校招生网站

  拨打电信声讯电话16887799

填报征求志愿网址:

  www.jseea.cn或gkzy.jseea.cn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章峰 王敏 刘堃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