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军精神闪耀烽火路 江苏“四史”学习教育进家庭活动受欢迎

2021年07月17日 19:48:3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7日,江苏广电总台联合省妇联、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共同推出的“江苏‘四史’学习教育进家庭”系列活动走进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带领观众一起聆听铁军故事,感受铁军精神。

  1938年,新四军挺进苏南,开辟敌后抗日根据地。1939年11月,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在溧阳水西村正式成立。广大新四军战士和当地群众鱼水情深、同甘共苦,这其中不少珍贵“记忆”收藏在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直播中,11组亲子家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现场参观,重温那段峥嵘岁月。

  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讲解员陈惠芳说:“当年新四军来到水西村之后,新四军积极帮助当地老百姓。比如当年帮老百姓犁田、插秧、车水,帮他们修缮房屋等等。新四军如此关心爱护老百姓,老百姓自然也会帮助新四军。” 

  现场,新四军指挥员、开国中将刘飞的女儿刘凯军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和孩子们分享了父辈的革命故事。孩子们听完讲解,纷纷表示要传承学习好铁军精神。

  溧阳市外国语小学学生陆佳吟说:“是因为他们的牺牲,才换来了我们现在幸福美好的生活。我应该学习他们的铁军精神,现在要好好学习,长大要报效祖国,为祖国做奉献。” 

  本月以来,“荔直播·和你在一起——江苏‘四史’学习教育进家庭”活动先后走入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带领亲子家庭打卡江苏红色研学线路。身临其境的系列直播吸引了众多网友在线收看,目前点击量已突破500万人次。暑假期间,荔直播还将走进泰州、南京等地,带领青少年继续打卡江苏红色景点。

  江苏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石冬梅说:“暑假期间集中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进家庭系列活动,就是希望带领家庭通过亲子打卡江苏的红色研学线路,点燃青少年党史学习的热情,向青少年一代讲好‘过去的故事’。让家庭与历史人物、历史故事、历史精神产生更深度的共情共鸣,让红色基因得以代代相传。”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莫妍坤 许啸 吴迎旋 刘磊 李洋 王苗军 杨伟东 彦斌 高涵 章斌炜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