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男童一眨眼跑没了 警民合力帮忙找家人

2021年07月17日 17:31: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孩子会跑后,家长有时候一不留神都跟不上。这不,今天上午,南京江北新区警方通报了一起救助警情,提醒家长们留意看管好孩子。

  “110么,有一个两三岁的小朋友找不到家人,我们在超市门口等了一会也不见家长来认领,求助民警帮忙找一下孩子家人。” 7月15号上午,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特巡警支队十村警务站接到热心市民吴女士报警称,一名男童独自走在马路上,车来车往的很危险,而且他一个人,好像是走失了。民警赶到现场后,看到一个2岁左右的小男孩,热心市民也一直在原地陪着,等待民警的到来。

  民警对吴女士的热心表示了感谢,考虑到室外炎热,民警将男孩抱上警车带回警务站安置。小朋友倒是一点不紧张,看到民警准备的小点心,开心地吃了起来。民警陪着玩游戏,他也很开心的一起玩。不过,可能因为孩子太小了,民警一直没能问到太多有效信息。

  为了帮助孩子尽快找到家人,民警根据孩子的体型和穿着,在平台查找有关类似走失警情,一时也无所获。

  直到一个小时后,警务站接到求助电话,报警人王女士称自己2岁的外孙走失了,寻求帮助。“我早上送小孩去学校,他自己在前面跑,一下子没注意就找不到了,我们在附近也找了,急死了。”

  王女士的描述,和警务站里这个走失的男童的情况基本一致,民警立即联系王女士核实情况,确认无误后通知王女士赶到警务站。王女士急匆匆赶到警务站,见到孩子平安无事对民警表示感谢。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