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盗”挖洞偷烟酒 南通民警日夜蹲守抓获

2021年07月17日 17:26:4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前段时间,南通通州兴仁镇连续发生多起烟酒店、超市被盗案件。这个盗贼甚至在一家超市的彩钢瓦上挖了一个洞入室盗窃。不过在民警的追踪下,盗贼最终落入法网。

“大盗”挖洞偷烟酒 南通民警日夜蹲守抓获

  今年6月22日至7月7日之间,南通兴仁派出所接到辖区多家烟酒店和超市报警,店内的高档香烟和名酒在夜间被盗,经核实统计,被盗香烟共计469条,名酒7瓶,损失价值约10余万元。

“大盗”挖洞偷烟酒 南通民警日夜蹲守抓获

  南通市通州区公安局兴仁派出所副所长王厉伟说:“此人是惯犯,专门采取挖墙洞钻窗户这种方式来进行盗窃。”

  兴仁派出所组织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查。通过大量工作,一名嫌疑人进入警方视线。但这名嫌疑人非常狡猾,在盗窃的时候,做了伪装。

“大盗”挖洞偷烟酒 南通民警日夜蹲守抓获

  王厉伟说:“他盗窃的时候打着伞遮住摄像头,并带着手套和帽子防止自己被拍摄到,让他的人员信息被获取。”

  经过多日摸排蹲守,7月8日办案民警在兴仁镇一出租房内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洪抓获归案,但是民警在其出租屋内只起获了几条香烟。起初,杨某洪只承认自己作案一起,对涉案财物的去向也拒不交代。最终,民警在嫌疑人盗窃的商店附近农宅墙缝中起获了274条香烟。杨某洪这才对其撬门入室盗窃烟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杨某洪交代在其中一起盗窃珠宝柜台的案件中,由于店主警觉,他吃了个闷亏。

“大盗”挖洞偷烟酒 南通民警日夜蹲守抓获

  王厉伟说:“嫌疑人在兴仁一家超市一个黄金柜台盗取了大量的黄金珠宝后打了一辆黑车到浙江嘉兴去贩卖。发现这盗窃的黄金首饰全部是模具。这家超市的柜台把所有的黄金饰品全部收到保险柜里面。”

  目前,杨某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起获的烟酒已经返还到了群众手中。

  (马旭楠 陈晨 黄元 南通台 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