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工”男友缺钱 泰州女子陷入“杀猪盘”险些被骗

2021年07月17日 14:49: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网络虚拟世界,和陌生人交流可得当心。最近,泰州姜堰的王女士陷入一段网络恋情。对方自称是一名特工。

“特工”男友缺钱 泰州女子陷入“杀猪盘”险些被骗

  近日,泰州姜堰警方接到某银行工作人员报警,称客户王女士疑似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无论怎么劝阻,王女士都坚持要转账。

  民警赶到现场后了解到,52岁的王女士前段时间通过某社交平台认识了一名男子,对方自称是在某特种部队服役的“特工”。男子经常对王女士嘘寒问暖,时不时发来一些语音和短视频,王女士便对他产生好感,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

  王女士说:“最近他告诉我说他朋友急需一笔钱,但是他们在部队里秘密训练,不能用手机。交代我转账的事情,也不能告诉任何人。”

  经过调查,民警确认这名所谓的“特工”实际上是一名诈骗分子,利用的是“杀猪盘”式的骗局。经过民警劝说,王女士最终恍然大悟,放弃了转账。

  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罗塘派出所民警费逊铭说:“陌生人在网上通过社交软件申请通过好友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在他的自我介绍里,他会把自己包装成一个成功人士。通过不断地嘘寒问暖取得你的信任,之后就会以各种不同的理由骗钱,直至把你身上存款掏空。当你再想联系他,他就会把你拉黑。”

  (聂庆桢 李明洋 泰州台 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