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力量参与!100个“爱心暑托班”省级示范班带给留守儿童快乐暑假

2021年07月17日 11:04:5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6号下午,由江苏省民政厅等多部门主办的2021年“爱心暑托班”省级示范班启动仪式,在扬州举行。依托于江苏省1000多家儿童关爱之家建设的“爱心暑托班”,有了省级标准。社会力量参与,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带来专业的暖心服务。

  扬州市杨庙镇赵庄村,党群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孩子们正在社工的带领下唱歌,这些孩子大多是村里的留守和困境儿童,有了“爱心暑托班”,孩子们可以过一个快乐的暑假了。 

  党史学习教育、环保手绘、球类课程......为期两个月的“爱心暑托班”课程全部免费。经费主要由上级财政拨款,镇村适当补贴,其中,还包含一顿营养午餐。 

  家长李广红表示:“孩子在这我们放心,把他送到这里来,有人教他,也学到知识。孩子回家也说,教得蛮好的。”

  在扬州市邗江区西湖镇的儿童关爱之家,社工正在带着孩子们学下棋 。 扬州市民政局韩红红告诉记者,该班是省级示范班 :“我们有建设标准,第一是制度的规范,第二是我们的场所是按照省厅儿童关爱之家建设的标准,我们有阅读室、多功能室、视频聊天室。第三个是体现在专业的儿童类社会组织运营的规范上,两个社会组织在这边运营,志愿者已经达到了几百人。”

  今年,江苏将建设100个“爱心暑托班”省级示范班,做到每个县市区都有一个示范班。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处长孙才洋表示,每个暑托班至少配备 1 名班主任、2 名以上志愿者,根据孩子们的需求特点,开展素质提升、心理疏导等关爱服务。“我们的爱心暑托班, 将以儿童关爱之家为主阵地,通过省级示范班的示范作用,建立统一的标准化的一种模式。我们将进一步的整合妇联、团省委、工会等各方面力量,共同为孩子们打造一个有温度、有力度的关爱服务体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敏 江苏新闻广播/徐仁飞 编辑/梁瑄 )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