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最高法院批准设立劳动法庭在苏州揭牌

2021年07月16日 20:31:2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6日,苏州劳动法庭揭牌,这是经最高人民法院批准在地方设立的全国首家劳动法庭。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高憬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共同为苏州劳动法庭揭牌。新成立的苏州劳动法庭将对涉劳动案件实行“三审合一”,集中审理劳动争议民事案件、拒不支付劳务报酬等劳动刑事案件、工伤认定等劳动行政案件。同时,积极主动回应新经济发展的司法新需求,围绕规范平台用工、共享用工等新型用工关系,组织专业审判力量,加强对涉网约车等新类型案件的研究,依法保障新业态从业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平台经济、共享经济健康发展。探索更多在全国叫得响、立得住、推得开的劳动审判经验。

  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夏道虎出席活动。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尔希 亓晨 耿昊东 郭彧 苏州中心站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