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7名体育健儿征战东京奥运会

2021年07月16日 20:07:0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6日,徐州市体育局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徐州运动健儿出征东京奥运会的相关情况。在中国代表团7月14日公布的431名参赛运动员中,江苏健儿共有37名。徐州籍运动员有7人参赛,分别是许昕、尤浩、张雨霏、王嘉男、臧哈、王婉钰、薛晨,是徐州健儿征战奥运会人数最多、实力最强的一次。

  7名运动员将参加田径、游泳、体操、乒乓球等7个大项13个小项的比赛。其中参加集体项目1个,参加小团体项目6个,参加个人单项6项。7名运动员的具体参赛项目如下:许昕参加乒乓球男子团体和混双两个项目比赛,尤浩参加男子双杠和吊环两个单项比赛,张雨霏参加女子100米蝶泳、200米蝶泳、50米自由泳和男女4*100混合接力、女子4*100混合接力5个项目的比赛,王嘉男参加男子跳远、臧哈参加男子艇4人双桨2千米、王婉钰参加女子橄榄球、薛晨参加女子沙滩排球比赛。

  7名入选中国代表团的徐州籍运动员有5人参加过奥运会。乒乓球运动员许昕还参加过2012年伦敦奥运会,并在2016年参加里约奥运会获得男子团体冠军。尤浩、张雨霏、王嘉男都是2016年参加里约奥运会的运动员,尤浩获得男子体操团体铜牌,而王嘉男、张雨霏则分别获得第五和第六名。相比5年前就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四名老将来说,臧哈、王婉钰是第一次踏上奥运会赛场,并且这也是徐州市历史上这两个项目首次有运动员入选奥运会。

  本届奥运会徐州籍运动员7人参赛,和上一届里约奥运会参赛人数相当,其中有5人有奥运会比赛经验,经过5年的磨砺,这些运动员的年纪、运动周期和技术储备目前都处于相对最佳状态。特别是被誉为中国版的“女菲尔普斯”张雨霏,作为中国泳坛的新领军人物,一人参加5个项目的比赛,将会多点对金牌和奖牌发起冲击;许昕的两个项目都具备夺金实力,尤浩和王嘉男均有希望对奖牌发起冲击。

  (来源:江苏广电徐州中心站/季栋 编辑/苏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