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普降暴雨 多地出现内涝 消防坚守一线抢险救援

2021年07月16日 19:44:2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5日-17日受冷涡和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影响,预计徐州市有区域性强降水,部分地区暴雨到大暴雨,并可能伴有30~60毫米/小时短时强降水、8~10级雷暴大风、局地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15 -18日累计雨量(大部分地区50毫米以上,其中中北部超100毫米、局部200毫米以上)。

  受降雨天气影响,徐州市多个区域积水严重,徐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第一时间启动了应急响应,指挥中心派出多支救援力量,全面奔赴各个受灾地段,积极做好抗洪排涝工作。消防员抵达现场后,迅速铺设水带,找到排水点,利用手抬泵、消防车进行抽水,水最深处已达90厘米,对多个积水处进行抢险排涝作业。经济技术开发区徐庄镇安乐村发生严重内涝,多户居民家中进水,部分巷道内也积水严重,消防员帮助一些行动不便的留守老人利用皮划艇转移到安全区域。截至发稿,县区各消防救援站的消防员经过彻夜的救援,目前仍坚守在一线进行排涝作业。

  消防部门提醒,雨季来临,家中要做好防水、下水措施,以防内涝灾害的发生,威胁生命财产安全。如遇紧急情况,请立即向消防部门求助,以免错过救援时机。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王珍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