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块西瓜空调齐上阵 南京动物避暑有妙招

2021年07月16日 17:30:5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入伏以来,南京开启“蒸烤”模式。尽管偶有大雨来袭,依然挡不住滚滚热浪。“桑拿”天下,动物园们如何避暑?记者探访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发现,水果冰、空调、淋浴已纷纷登场,人类享受的降温措施,动物们一个也不少。

  上午十点,记者顺着山坡来到动物园狼山看到,饲养员正在将制作好的大冰块放入安全场地,冰块内还冻着一块肉。当狼馆的笼子打开时,狼群便向冰块冲去。

  狼馆饲养员贾天赐介绍,狼馆内共有7只来自北方的狼,除了冰块这种降温方式,他们还会为狼馆浇水降温,让地面保持潮湿。同时,还会为狼群准备避暑的树荫,让它们过得更舒服。

  随后,记者来到中国猫科馆看到,小豹子也在享受着冰块的清凉。不过,最惊喜的是馆内的雾森系统,让整个场馆雾气蒙蒙,也让豹子们畅快玩耍。饲养员李云介绍,猫科馆三间笼舍都安装了喷淋系统,喷的都是水雾,可以起到降温的作用。

  在动物园内,空调也是避暑神器。近期,考拉一家五口都躲在空调房;除了短时间的户外放风时间,大熊猫、小熊猫、猩猩、金丝猴等都是吹空调爱好者。此外,对于老虎、棕熊、大象来说,泡澡是最大的享受。每到夏天,它们就成为了泳池里“灵活的胖子”!

  高温天,小动物们的食欲有所下降。为此,动物园准备了大量的水果,还制作了牛奶冰、巨型冰棍等为动物解暑。动物园宣教部陈园园介绍,高温天气,动物园增加了新鲜水果的供应。其中,消暑的西瓜每天消耗300多斤,西红柿、桃子等时令水果每天消耗100多斤。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