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容宝华山:流萤飞舞似繁星 漫山萤火虫演绎梦幻的“童话世界”

2021年07月16日 10:44:20 | 来源:句容市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盛夏时节,正是萤火虫飞舞的季节。这两天,江苏句容宝华山国家森林公园里成千上万的萤火虫在山林里尽情地飞舞,如繁星点点,唯美梦幻,让人仿佛置身“童话世界”。漫山遍野的流萤也为这个炎炎夏日增添了一份别样的浪漫。

  在句容宝华山的幽溪谷,随着天色渐暗,两旁的树叶上、草丛中、溪流旁,成千上万只萤火虫在黑夜里扑棱着翅膀,散发着微光,忽明忽暗,一闪一闪,仿佛天上的繁星跌落到人间,如梦如幻。

  据了解:萤火虫对生态环境的要求很高,句容宝华山国家森林公园草树茂密,生态环境非常好,正好适合萤火虫繁殖,成为萤火虫所钟爱的理想驻地。每年7月-8月,这些夏夜的“小精灵”便活跃起来,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为景区增色不少。

  在此提醒:观赏萤火虫时注意不要大声喧哗,不要使用强光照射,也不要走进草丛去骚扰它们,因为受到光污染和惊扰,都会直接影响到萤火虫交配。当然,更不要动手去捉它们,文明观赏,让我们一起好好保护这些夏夜中的“小精灵”。

  (来源:句容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杨志国 杨政 通讯员:郭心悦 编辑:朱一普 剪辑:周芃(实习))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