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苏州市产学研学院揭牌成立

2021年07月15日 21:23:50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加快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7月15日上午,苏州市产学研学院揭牌仪式在苏州大学举行,这是全国首家产学研学院。

  产学研合作是点燃创新发展的硬核引擎。作为打通创新链条、促进创新发展的重要支撑,苏州市产学研学院基本职能包括学历教育、人才培养、理论研究、产学研活动等。学历教育方面,将依托苏州大学相关院系,探索设立产学研学科专业。人才培养方面,将面向高校院所、政府部门、企业相关人员、有志从事产学研工作的人员等四类对象开展人才培养。

  学院特色亮点突出:运营市场化,用市场化的运营机制将近年来苏州产学研合作做法经验凝练成典型案例,形成培训产品,向产学研各方推介;合作开放化,与全国产学研培训机构、培训基地、大院大所、创新型企业、科技金融机构等合作,形成资源共建共享。

  活动现场发布了首批十条产学研实践教学路线,选取了一批大院大所、创新型企业、产业创新展示中心、科技金融机构等作为教学基地,通过现场授课培训,提升产学研培训实效。揭牌仪式后,苏州市产学研学院开展了首次活动,江苏省科技厅区域创新处处长张少华作了题为《高质量发展语境下的区域创新与产学研合作》的讲座。

  近年来,苏州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产学研合作,持续推进各类产学研创新载体建设,推动各类创新资源“交叉融合”“优势叠加”,创新活力持续激荡。苏州市连续12年科技创新综合能力位居江苏全省第一;科创板上市企业数列全国第三;在福布斯最新公布的中国最具创新力城市30强中,苏州名列三甲。去年11月,苏州举办了大院大所合作发展大会。

  会上,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向苏州颁发了全国唯一的“中国产学研合作示范城市”荣誉称号,并发布了《中国·产学研合作苏州宣言》。苏州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通过苏州市产学研学院的建设,进一步放大“示范城市”效应,擦亮“产学研合作看苏州”品牌。

  (来源:引力播)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