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综合应用降温设施 帮助蔬菜抵御高温

2021年07月15日 21:09:2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常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是常熟市农业科技的前沿阵地,承担着示范与推广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的重任。高温天来临,科技人员是怎样依托现代化农业设施,帮助蔬菜抵御高温的呢,一起去看看。

  3号和5号大棚是园区蔬菜育苗和新品种示范区。记者从三十七八度的室外走进大棚内,发现高温并没有在这里逞威,风机、湿帘、循环扇等设施同时开启,棚内温度被控制在了33°C左右。在立体架式栽培区,工作人员正在对番茄喷洒水和叶面肥,帮助植株降温并增加养分。

  技术员金煜力介绍, 蔬菜大棚内,降温设施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个部分就是通气降温,第二个部分就是通过像这种遮蔽阳光,让它温度降低,第三部分则是通过水温让营养液温度降低,自来水通过冷水机降温降到16°C-18°C左右,再通过管道抽到其中的一个环形管道当中,使水温降低。

  经介绍,棚内目前种植了耐热生菜、新品菠菜、青梗菜以及小松菜,都是适宜高温栽培的叶菜新品种。园区通过示范种植,推广设施农业抵御高温的相关措施,带动全市夏季蔬菜生产保持良好状态。

  目前,常熟市蔬菜种植总面积约8万亩。市农业农村局提醒广大农户,在田蔬菜要适时采收,选择速生耐热的品种育苗、换茬,以确保今年夏季蔬菜供应充足。

  (来源:《零距离》记者/卢井霞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