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成才 技能报国 江苏举办2021年世界青年技能日暨首届技能嘉年华活动

2021年07月15日 18:02:5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1年7月15日是第六个世界青年技能日,江苏省技工院校首届嘉年华活动在徐州举办。 

  围绕"技能成才 技能报国"的主题,嘉年华活动搭建了一个全省技工院校学习交流、互动借鉴的平台,在现场,学生们亮出了各自的绝技绝活:鸡蛋上刻字、橄榄核上雕刻红船和天安门、蒙眼识别150种不同孔径的套筒、操作挖掘机在气球上切黄瓜等等。

   徐州技师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赵伯鸾说:“我们把基本功放在第一位,我们现在展示的项目就是我们平时基本功的训练,能够让学生精益求精。”

  据悉,全省86所技工院校以及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企业代表等参与了此次嘉年华,活动集展、演、赛、会等多种形式,旨在通过展示技工院校育人成果、分享优秀人才成长经历等,示范带动更多青年学习钻研技能。

  徐工集团挖掘机维修技工王鹏说:“学校要求我们耐得住寂寞,在一个单位要踏实认真工作下去,就一直工作到现在。现在的工资收入每月能拿到一万左右。”

  苏州市电子信息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钱永明说:“我们这个学院主要是面向我们苏州地方经济发展这些紧缺的工种,我们现在学生一出校门就一抢而空。就业率完全可以到达99%以上。”

  据介绍,“十四五”期间,江苏将围绕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支持技工院校开设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重点领域专业,到2025年,培育50个与我省先进制造业集群建设深度适配的省级品牌特色专业群。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浦沫瀚、毛俊、季栋 徐州中心站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