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收获季!江苏多地一批鲜果、蔬菜迎来丰收

2021年07月15日 16:52: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眼下,江苏多地一批鲜果、蔬菜迎来了收获。广大农户在喜迎丰收的同时,也迎来了实实在在的增收。

盛夏收获季!江苏多地一批鲜果、蔬菜迎来丰收

【宿迁泗阳:蟠桃硕果满枝头 采摘“甜蜜的喜悦”】

  在宿迁泗阳县卢集镇桃果公园,工人们正在麻利地采摘蟠桃。不一会儿的工夫,便装了满满一筐。

  采摘工人韩荷花说:“一桶有二十七八斤。一天有时也能四五百斤,有时也能三四百斤。”

盛夏收获季!江苏多地一批鲜果、蔬菜迎来丰收

  摘下来的蟠桃会第一时间进行分拣、贴标、包装,等待着被运往全国各地。

  蟠桃喜获丰收,得益于该村因地制宜实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果园共种植了四大类十三个品种的桃子,可谓是四季有果。村民们来果园务工,既增强了农业综合效益,又增加了群众收入,有效提升了脱贫成效,夯实了乡村振兴根基。

【盐城滨海:千亩黄花菜成熟 联农带农效益高】

  这几天,在盐城滨海县滨海港经济区裕众村,黄花菜喜获丰收,百余名农户忙着采摘,农田里一派繁忙景象。

  盐城滨海县滨海港经济区裕众村村民杨恒高说:“现在就忙采摘,回去上货,到后期就是弄外来暴晒。”

盛夏收获季!江苏多地一批鲜果、蔬菜迎来丰收

  裕众村里黄花菜连片种植近千亩,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成熟采摘时节,可以带动农户就业超150人。

  盐城滨海县滨海港经济区裕众村黄花菜基地负责人杨恒凯说:“”

  现在往后亩产不会低于3000斤。正常是五到六斤鲜菜晒一斤干菜,那就是说干菜亩产不会低于600斤左右。

  (徐晗 泗阳 滨海台 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