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察启动!南通这条过江通道,又将创造多项新纪录

2021年07月15日 10:47:56 |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海太过江通道

迎来重大进展

水上勘察工程今日上午启动

  海太过江通道水上勘察工程

  海太过江通道水上勘察工程今天上午9时18分启动。这是长江南通段最复杂的一次水上勘察作业,在世界桥隧勘察的历史上也是技术含量最高的一次勘察作业,将创造长江水上勘察史上孔位最多、工期最长新纪录。

  海太过江通道水上勘测工程是通道建设的前期基础和关键环节,勘测工程线路走向为长江南岸白茆河口至北岸立新河口,工程水域江面宽约7.2千米,勘测工程设置15个施工分区,共布置515个钻孔,钻孔孔深约90米,在勘测工程线路上每千米布置72个钻孔,工程计划投入4个施工平台,每个钻孔需一个施工平台连续施工2天。

  海太过江通道

  2018年9月,《江苏省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运输走廊规划(2018-2035)》经江苏省委省政府同意正式印发,明确海太过江通道为预留项目。2020年3月3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在《长江干线过江通道部局规划(2020-2035年)的通知》中,明确将海太过江通道列为2025年前建设重点工程之一。2021年6月1日,交通运输部召开海太过江通道航道通航条件影响评价报告评审会,《海太过江通道航道通航条件影响评价报告》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

  拟建海太过江通道位于苏通大桥下游约8公里,拟采用公路、轨道三管隧道方式穿越长江。

  •   公路连接通锡高速、沪陕高速和沪武高速,项目建成后将打通长江南北两岸交通壁垒,缓解苏通大桥过江交通压力,能更好地服务常熟、太仓、海门两岸融合发展。

  •   轨道连接如东、南通、苏州、湖州,是如通苏湖城际铁路的控制性节点工程。

      省、市两级海事局多方保障

      为服务国家重点水上工程建设,江苏海事局积极参加《海太过江通道航道通航条件影响评价报告》(以下简称《航评报告》)现场座谈,听取工程概况、察看工程现场,对于《航评报告》提出复核修改意见;召开《海太过江通道工程勘测通航安全保障方案》专家评审会,进行了认真评审讨论、修改完善。

      南通海事局组建海太过江通道勘测工程安全监管工作专班,组织专班人员梳理勘测工程监管工作需求,建立工作专班运行管理办法,协调各部门分工协作,开展通航安全保障方案专家评审会,协调解决船艇、船员、现场执法人员等现场监管力量调派问题,持续做好安全监管前序准备工作。

      (来源:南通发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