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园”千里来相会!“徐徐、州州”成为第十三届中国园博会吉祥物

2021年07月15日 09:40:31 | 来源:徐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第十三届中国(徐州)国际园林博览会

  就要在徐州举行啦!

图片

  刚刚

  徐州市召开新闻发布会

  公布本届园博会

  主题曲、吉祥物、

  宣传LOGO和标语口号

图片

  小编带大家先睹为快!

  为了更好地展现第十三届中国(徐州)国际园林博览会的品牌形象,提升园博会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公众关注度和参与率、社会认知度和美誉度,努力打造国际品牌、全面宣传中国盛事、立体呈现江苏精彩、生动描绘徐州样板,为园博会的成功举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组委会围绕“绿色城市·美好生活”主题,自今年1月份起,面向全国公开征集主题曲、吉祥物、宣传LOGO和标语口号。

主题曲·因为你的芳菲

  本次共征集到主题曲投稿作品77首。组委会邀请伍嘉冀、吴小平等知名专家,通过通讯评审、现场初评、复评、专家点评、组委会定评等多个环节进行评选。

  最终,选用由洪印作词,刘笑作曲,陈垚演唱的《因为你的芳菲》,作为第十三届中国(徐州)国际园林博览会主题曲。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 video 标签。

  曲名为《因为你的芳菲》,即因为徐州城市生态宜居,而到处充满芳香美丽气息。

  用“阳光下你的模样最美,七彩绚烂让你我陶醉”开头,描述本届园博会的盛况;

  用“绿色种子、彭城仙境、和谐娇美、生态之魅”来阐述我市绿色和谐发展的理念和成果;

  用“云龙湖、吕梁山”点出本届园博会主办城市的特点,反复用“因为你的到来”来描述园博会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变化,也突出了本届园博会“绿色城市·美好生活”的主题;

  用“我要高歌世界的芳菲”和“我要讴歌时代的芳菲”表达人们对世间之美、生活之美、和谐之美、发展之美的赞颂和对我们所处的伟大时代之美好的由衷颂扬!

吉祥物·徐徐、州州

  本次共征集到吉祥物投稿作品75组。综合专家评审意见、网络投票结果、社会评价等,确定采纳获、提名奖入选作品。

  对获得采纳奖作品,组委会与作品设计作者经过数十次研究商讨、优化设计,确定最终定稿。

图片

  吉祥物由太原日报社美编赵长安设计,取名“徐徐、州州”,具有鲜明的地域性,寓意了本次园博会的举办地——徐州。

  男娃“徐徐”原型是一个脚踩祥云身披盔甲的汉兵马俑形象,五官粗犷、国字脸、粗眉显示了东方男性的勇猛刚毅;

图片

  女娃“州州”身穿汉服,头戴徐州市花“紫薇花”,面容清秀,柳叶眉、丹凤眼、樱桃小嘴,尽显东方女性的柔美婀娜。

图片

  吉祥物形象可爱,阳光健康,承载着对博览会成功举办的美好愿景,彰显了徐州市两汉文化特色、历史内涵以及本届园博会“绿色城市·美好生活”的主题。

宣传Logo

  本次征集到宣传Logo投稿作品173件。组委会综合专家评审意见、网络投票结果、社会评价等,确定采纳获、提名奖入选作品。

图片

  数字13表示第十三届;汉代车马出行图展现徐州厚重悠久的历史文化,也寓意游客搭乘历史的车马参观园林博览会的情景;盛放的花朵体现园林博览会的主题内涵。

标语口号

  本次征集到标语口号投稿作品3923件。组委会综合专家评审意见、网络投票结果、社会评价等,确定入选作品8条。

图片

图片

  未来,基于吉祥物原型

  计划开发玩偶、制作AR智能形象

  根据宣传Logo原型

  会开发设计纪念币、邮品等

  你是不是也像小编一样

  开始期待本届园博会的

  特色文创产品了?

  (来源:徐州发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