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工作者福音:南京"美溧驿"、"三度空间"党建综合体来了

2021年07月14日 20:53:0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高温天,如何给环卫工、快递员、外卖员等户外工作者一个歇息的地方呢?近期,南京城管部门着力改造环卫驿站,提升服务内容,使其成为户外工作者新的避暑场所。

  今天(7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南京市溧水区中山湖公共卫生间,这里依托卫生间建立起了一个驿站,有空调、微波炉、急救箱,还有饮用水。环卫人说:“我们比以前心情肯定好,多了冰水、空调。”

  在这个公共卫生间外面的地图,显示了溧水区共有30个公共卫生间"美溧驿"驿站,旁边提供雨伞、婴儿车、轮椅。

  南京市此前就有环卫工专属的"安康驿站",但点位相对较少,有外卖员提出建议,要是能有驿站为他们提供饮水服务就好了。为此,南京溧水区城管局依托已有的公共卫生间,利用空余地方建立驿站,面向所有户外工作人员。目前驿站还安装有无线网,市民朋友也可凭个人身份证、市民卡、现场管理员确认手机号码等方式借用所需物品。

  最近,南京市鼓楼城管将石头城路上一处垃圾临时堆放点,改造成"三度空间"党建综合体,涵盖了党建宣传及驿站等功能,周边环卫车辆较多,常有驾驶员来此休息片刻。

  目前,南京市鼓楼区13个安康驿站也已经提档升级完成,均设有空调、书刊、桌椅板凳、医药箱等物资,面向的服务人群,从刚开始的环卫工人转向所有户外工作者,后期还将聘请专人管理服务。

  烈日炙烤下的夫子庙景区,游人不减,夫子庙派出所门口的爱心茶水桶也成了高温天里的景区一景,许多来夫子庙的游客都会在这里驻足补水。为了方便夏季出行的游客及时歇脚解渴,夫子庙派出所安排青年民警每隔一小时为门口的茶水桶添水,保证茶水供应。

  为游客提供茶水这件小事,夫子庙派出所一做就是26年。从1995年起,这只免费茶水桶已累计为游客供应热水720余万杯、3000余吨。如今的茶水桶已不只是一处警方便民的服务设施, 更成了承载城市平安记忆的警民“连心桥”。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思成 余根网 通讯员/宁公宣 王岩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