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老人吃葡萄被卡情况危急 民警紧急救援

2021年07月14日 17:32:5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110么?我老伴刚刚吃完水果之后突然呼吸困难,我一个人实在不知道怎么办了。”今天(7月14日)上午,南京江北新区警方通报了一起救助警情,提醒市民们,被异物卡住,不只是小朋友可能遇到,成年人也要注意。

  7月10日中午12时许,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十村警务站接到辖区居民潘女士报警,称自己患有哮喘的老伴吃葡萄后,突然呼吸困难,需要帮助。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联系120急救车一同赶到现场救助。民警赶到时,老人躺在床上急促地喘着粗气,面色发紫。“老头有低血糖,刚刚他感觉有点不舒服,我就给他剥了几颗葡萄,没想到他吃着吃着突然呼吸困难,他之前就有哮喘,我实在是不知道怎么办。”潘女士告诉民警。此时,120急救人员也赶到了现场,民警告知了病情并协助救护人员将老人送往医院治疗。

  经医生检查后诊断,老人是被葡萄卡住咽喉导致呼吸不畅,经过治疗,老人目前已脱离危险。

  民警提醒:长期患病的老年人以及小孩因咀嚼、吞咽能力弱,容易被食物卡喉,尽量将食物切成小块进食,避免发生咳呛。一旦被异物卡喉,一定要及时联系120同时采取有效措施缓解。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