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第二阶段开赛 江苏四队值得期待|我苏评球

2021年07月14日 11:09:2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专稿 文/沈源

  7月11日中甲联赛第二阶段开赛,在失去了中超这个舞台后,江苏足球最值得期待的就属苏州东吴、昆山队、南通支云和南京城市4支征战中甲的球队了,而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四支球队的表现也都有可圈可点之处。那么,到目前为止他们的成绩如何,又有哪些值得期待的呢?

第一阶段积分榜

  苏州东吴

  苏州东吴是在2020赛季递补参加了中甲联赛,首次参加中甲的苏州东吴在第二阶段保级组第5轮比赛中,1-0战胜陕西大秦之水,成功完成保级,最终名列第八名 。

  上赛季结束后苏州东吴引援动作相当之大共有多达23名球员加盟。不仅从上海海港引进了孙乐,去年租借来的李浩文也以永久转会的形式加盟球队有前江苏队球员张诚、张凌峰,前国脚范晓东,国青球员艾菲尔丁等实力派球员。

  在赛季初,苏州东吴表现出色,尤其是小将艾菲尔丁的发挥,一度给球迷带来了不小的惊喜,前四轮比赛中收获三场胜利,但随后球队陷入低谷,以一波6轮不胜的战绩结束了第一阶段的比赛。

  结束了短暂假期的苏州东吴全队于6月20日在苏州集结,备战第二阶段比赛外援儒尼奥尔的加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为球队锋线提供有力支持。

苏州东吴第二阶段赛程

  7月13日,第二阶段首轮,面对强大的成都蓉城,苏州东吴由新外援儒尼奥尔首开纪录,但最终2-3遗憾告负,未能结束连续不胜的局面。

  大规模的引援,以及早早的备战集训都体现出了苏州东吴对赛季的重视,可见他们的目标并非只是中甲保级,但现实的情况下球队想要有所突破还有不短的路要走。

  昆山队

  和同城球队苏州东吴一样,昆山队也是在2020赛季递补参加了中甲联赛,征战中甲的第一个赛季他们就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并且在足协杯第轮3-0爆冷淘汰广州恒大,闯进8强。

  本赛季他们继续补强,将潇涛涛由租借变成转会加盟,在锋线上保留了贝尔托,还引进了江苏队旧将冯伯元。队内既有像崔鹏这样经验丰富的老队员,又有彭鹏这样的小将,前国脚张成林能够胜任后防线上多个位置,球队相较于上赛季的实力有增无减。

  就第一阶段来看,昆山队仅取得了3胜6平1负的成绩值得注意的是,球队攻击火力不错,第一阶段以19个进球排在所有球队第三,其中6-0大胜江西北大门的比赛打破了队史纪录。

昆山队第二阶段赛程

  7月12日,第二阶段首场比赛昆山队延续自己的进攻火力,在对手先进一球的情况下,由孙国梁、朱峥嵘和贝尔托连扳三球,最终3-1击败新疆天山雪豹,收获第二阶段开门红。

  后面的比赛中,昆山队若能在保证进攻的情况下将防守提升,将会非常值得球迷期待。

  南通支云

  南通支云于2018年获得中乙亚军后升入中甲联赛,随后的两个中甲赛季南通支云都排在了联赛第12名,上赛季更是凭借收官之战3-3战平江西联盛,才成功保级。

  本赛季是南通支云征战中甲的第三个年头在休赛期,球队史无前例地引入了14名强力新援,保留了外援查加斯,还引进了曾效力于国际米兰的科雷亚。这其中复籍归来的杨明洋目前打进5球成为球队的真“大腿”。

  新鲜血液的加盟对球队阵容的补强立竿见影。第一阶段后南通支云6胜2平2负仅仅落后“领头羊”梅州客家2个积分。但面对冲超直接对手成都蓉城的两场比赛全部失利,“打硬仗”的能力是球队需要提升的地方。

南通支云第二阶段赛程

  7月11日第二阶段首战,在第47分钟仍以1-3落后的情况下,南通支云5分钟内连入两球,并在终场前完成绝杀,逆转获胜!

  经过第一阶段的磨合和休赛期的调整,加上渴望更高的舞台雄心,评球君认为南通支云是江苏4队中本赛季最有希望冲超的球队。

  南京城市

  2021赛季是南京城市征战中甲的第一个年头。为了备战新赛季,俱乐部进行了大规模的补强,赛季开始前共有31名新球员加盟,其中中国足球的老熟人保利-梅西,以及江苏旧将张新林、戈伟、曹海清都是球队的重要引援。赛季开始前的几个月里,球队积极开展冬训拉练,通过热身赛磨合阵容、积累经验。

  第一阶段比赛,相比昆山队凶猛的进攻火力,南京城市仅仅打入7粒进球(只比一场未胜的淄博蹴鞠多),但球队凭借不错的防守有5场比赛零封对手,并且3胜4平3负积13分的成绩只比昆山少2分。休赛期,前江苏队球员陶源的加盟也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为球队提供帮助。

南京城市第二阶段赛程

  7月12日,第二阶段第一轮,南京城市在比赛刚刚进行到6分钟时便送上乌龙大礼,最终0-2输给陕西长安竞技。

  作为升班马,南京城市目前的成绩还算可以,稳扎稳打,在保级的基础上争取更好的成绩才是球队本赛季比较现实的目标。值得一提的是,代表球队未来的U21联赛中,南京城市的小将们发挥出色成功晋级全国八强,未来值得期待!

  是进入冲超行列,还是为保级而奋斗?第二阶段对于各球队来说尤为重要目前看来,江苏4队中,南通支云势头最好,是本赛季有实力冲超的球队之一;而以昆山队展示出来的实力,做好防守的他们也完全有机会在冲超的战局里充当搅局者;至于苏州东吴和南京城市,稳定发挥争取提前保级,放眼未来才是更现实的目标。

  承载了无数江苏球迷期待4球队,能否茉莉花重新绽放在中超赛场上评球君与大家拭目以待。

  (江苏广电总台“我苏网专稿”,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