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睹为快!扬州首条环岛观光大道将添新景观

2021年07月14日 16:08:06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为全市首条融合运动、休闲、旅游等多功能生态旅游工程,生态科技新城环岛旅游景观大道“78大道”宛如一条“项链”,串联起“七河八岛”流域的美景。记者从新城了解到,新城将在杭集段打造十余个全新景观节点,为这条“项链”再添新“珍珠”。

  78大道全长78公里,分为金湾岛环岛路(48公里)、芒稻岛环岛路(20公里)和自在岛环岛路(10公里)。“此次我们增加的十余个景观节点,集中在金湾岛环岛路的杭集段,西起G40廖家沟大桥,廖家沟东岸向南沿夹江、芒稻河,东至G40芒稻河大桥以北江都界,该段全长约12.6公里。”项目负责人介绍。

  记者在杭集段看到,目前道路已经拓宽改造完毕,路上画上了精致、好看的彩绘,道路两侧满目绿色。“我们将在绿化美化基础上,分‘三段’加入十余个景观节点。”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三段分别是活力田园段、休闲林带段和生态湿地段,要加入不同主题景观带,打造为城市景观中的特色绿轴,并引入沿绿道骑乘、岸边休憩等功能,同时根据需求设置驿站、布置多样配套设施,如停车点、零售点、公共厕所、休息椅、指示牌等,增加绿道的使用功能与便捷性。

  根据设计,活力田园段共4.1km,从G40廖家沟大桥至连淮扬镇铁路沿线,设芊芊麦田、花溪绿道、鱼沼荷田、密林野趣等景观节点,种植时令花卉,增加花田景观,增设两处亲水眺望点,提升沿线景观观赏性,增加场地趣味性,具有休闲、休憩功能,打造林下打卡点;休闲林带段共3.9km,从铁路沿线至泰李公路,沿途堤外为芦苇江景,设湖心小筑、芳菲密林、湖光序曲、风荷晚香、碧沼观洲、林影别径等景观节点,新增游赏栈道、林下活动空间、亲水眺望台,并结合增加停车点,提升整个路段的亲水观赏功能;生态湿地段共4.8km,设芙蓉芳菲、芦塘嬉鱼、稻香人家、杉影水道等景观节点,对沿线麦田做景观图案处理并增设稻草人,新增休憩小广场。

  “我们还将在原有5个驿站的基础上,新增3个服务用房作游客服务中心点、3个机动车停车点和7个非机动车停车点,完善服务设施,满足游客逗留休憩补给需要。”项目负责人表示,目前项目已经完成设计,正在进行开工前各方面的准备工作,“未来,这条路将成为既可以观赏、又可以休憩的湿地风光滨水旅游漫道,为扬州生态旅游再添新亮点。”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