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边飞无人机失控 跌入车站铁轨被处罚

2021年07月14日 15:25:4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出梅之后虽然天气比较热,但视线不错,适合无人机飞行拍摄。今天(7月14日),南京铁路公安公布了一起有关无人机的警情,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在铁路沿线放飞无人机,否则将受到处罚。

  7月11日上午11点多,南京站的民警在1号站台巡逻时,听到不远处的铁轨处传来一声巨响,走近一看,竟是一架无人机掉落在了铁轨上。民警立即通知了车站工作人员,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取出了无人机。

  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站派出所民警洪杰介绍,“我们正在寻找无人机的主人时,一位自称李某的男子从站外来到了火车站,找到了铁路工作人员,称自己的无人机坠落在了南京站的铁轨内,现在想要取回,铁路工作人员随后通知了民警。”

  据李某称,当天他在玄武湖放飞无人机,突然起了一阵大风,心里一急,误操作下导致了无人机发生了坠落。之后,李某根据无人机传回来的影像得知,无人机跌落到了南京站的轨道内。万幸当时没有列车经过,才没有发生严重的后果。李某的行为已经违反了《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禁止在铁路电力线路导线两侧各500米的范围内升放低空飘浮物体。

  洪杰介绍,“铁路线路都是2.7万伏的高压线,无人机靠近后容易受到高压强磁场影响,信号被干扰,极有可能失控坠机,严重影响高铁行驶安全。”

  民警对李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处以了500元的罚款,李某认罚并对自己的行为十分懊悔。

  警方提醒:除了无人机外,市民也不能在铁路沿线附近放飞风筝、气球等,如果违反,个人将面临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处罚,如果造成其他后果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