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发现!东台条子泥湿地野生麋鹿种群数量突破300头!

2021年07月14日 14:42:27 | 来源:东台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四不像”,齐登场。7月13日上午,随着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野生麋鹿组团惊艳亮相,以“候鸟天堂”闻名遐迩的东台条子泥湿地在珍稀动物保护方面又有惊人发现。

  或是惬意地在池塘里洗澡纳凉,或是悠闲地在湿地上休息觅食,或是自由自在地追逐嬉闹……在世界遗产地东台条子泥湿地保护区一处内河与外海相接的港岔附近,记者亲眼目睹这麋鹿成群、蔚为壮观的一幕。

  保护区工作人员练宏祥介绍说,当天一大早,他们在条子泥湿地首次观察并拍摄到超300头野生麋鹿。这也是自2020年8月上旬首次发现约50头麋鹿“现身”至今,在条子泥湿地发现的数量最多的麋鹿种群。

  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从1998年开始对麋鹿进行野放,并逐步向大丰以外地区分散。据相关专家观察分析:目前发现野生麋鹿最南端到达南通,最北端到达连云港。由于保护措施到位,人为干扰少,生态环境越来越好,东台条子泥湿地非常适合麋鹿种群的繁衍生息,今后还会有更多的新成员逐渐在这一带“安家落户”。

  (来源:我苏网、东台日报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