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约42亿!大丰人去盐城又多了一条路!

2021年07月14日 10:40:58 | 来源:大丰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343国道大丰至盐都段工程初步设计获得省发改委批复,标志着该项目立项审批工作全部完成,正式进入实施阶段。大丰人去盐城又多了一条路。

  343国道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年)中新增的一条普通国道,规划起自盐城市大丰区途径安徽省,终于河南省三门峡市卢氏县。

  343国道大丰至盐都段,路线起自大丰城西,与在建226省道交叉处,向西与沈海高速公路、盐通高铁交叉,跨通榆河、新长铁路,经刘庄折向北,跨老204国道、串场河,经便仓镇,下穿规划盐泰锡常宜铁路,经伍佑街道,与规划331省道交叉后折向西,止于与125省道交叉处,路线全长25.005公里(新建段21.368公里,利用沪丰大道段3.395公里、下穿盐通高铁预留工程段0.242公里)。

  工程项目初步设计概算约42亿元。

  道路设计

  项目起点至老204国道互通段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老204国道互通至规划331省道段采用主辅分离形式,主路按照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辅路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

  规划331省道至终点段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桥涵设计汽车荷载等级采用公路-I级

  随着盐丰一体化进程的推进,343国道未来承担的交通功能愈发重要,对进一步完善区域干线公路网络布局和铁路、港口集疏运体系,提升路网整体效益,加强盐城主城区与我区快速联系促进沿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343国道大丰至盐都段部分路段也是盐丰快速通道重要组成部分。

  盐丰快速通道是统筹盐城市区、联动城乡的重要基础设施,是大丰区及沿线卫星镇加快融入主城发展的关键一环,是提升城市发展能级的重大项目,事关城市长远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建成后将为沿线地区跨越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对加快盐丰一体化进程具有重大意义。

  目前,盐丰快速通道——

   一期工程正在紧张建设中

  截至目前,一期工程桥梁基础及下部结构完成设计量的60%,盖梁完成设计量的40%,预制梁完成设计量的26%,道路完成土方填筑约40%。
  二期工程起于一期工程终点,下穿盐淮高速,止于规划343国道,建设里程1.89公里。
  三期工程利用343国道大丰至盐都段部分路段,全长15.714公里,在大丰境内全长12.1公里。
  为保证项目按期开工,区交运局高度重视、紧密配合,积极落实市级、区级专班下达的各项任务目标,认真开展现场调查,精心制订实施方案,合力推进征地拆迁各项前期工作。截至目前,项目沿线房屋搬迁工作已全部完成,征地工作完成道路放样、土地丈量等报批前置工作,征地协议签订已基本完成。
  项目建成后,大丰人的出行将变得更加方便。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