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泪送别!壮烈牺牲的杨宇轩战士安葬在仪征烈士陵园

2021年07月14日 06:55:04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青山无言埋忠骨,烈士垂名岁月存。7月11日上午,仪征市委市政府在仪征市烈士陵园隆重举行杨宇轩烈士安葬仪式。仪征市市委常委、人武部长蒋育洋,市政府副市长李晟文,人武部政委苏广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真州镇负责同志,驻仪部队官兵代表,烈士亲属和社会各界人士200余人参加悼念活动。大家手持菊花,挥泪送别英雄最后一程。

  伴随着思念曲,烈士遗像和骨灰由礼兵护送至人民英雄纪念碑前的灵台,全场高唱国歌,苏广西宣读烈士批准文件和烈士事迹,仪征市市委市政府向杨宇轩烈士敬献花篮。

  庄严肃穆的悼念仪式结束后,杨宇轩烈士的灵龛由礼兵一路护送至烈士墓区安葬。参加仪式的人员依次向烈士敬献鲜花,表达哀思。

  据介绍, 杨宇轩烈士,仪征真州镇人,2002年3月出生,他从小受到祖辈优良的革命教育和熏陶,成为一名优秀军人是他崇高的理想信念。2021年3月,杨宇轩光荣入伍。入伍以来,他严格自我要求,积极学习理论知识,不断强化军政素质,吃苦耐劳,踏实肯干。在训练中,他不畏困难,勇于挑战,无论夏日酷暑,还是挑灯夜战,他始终坚持,绝不掉队。短短三个月时间,他从入伍之初的懵懂少年,成长为一名各项考核综合成绩优良的合格军人。2021年7月4日,杨宇轩同志在执行任务中壮烈牺牲。

  (来源:扬州发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