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四季开源酒店辅房坍塌事故救援情况通气会

2021年07月13日 17:50:0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3日上午,吴江四季开源酒店辅房坍塌事故救援情况新闻通气会举行,通报了事故救援和善后工作的具体情况。

  【24小时不间断搜救 不放弃每个生命】

  会上,相关部门通报了事故救援的开展情况。记者了解到,此次事故发生后,消防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投入搜救。消防到达时,事故现场三层酒店辅房已经整体坍塌。坍塌中间形成了A字形,南北两边粉碎性坍塌,对被困人员形成挤压,救援难度非常大。现场救援人员充分利用器材实施精准救援,截至7月13日上午7点,已救出被困人员14人。

  江苏省消防救援总队灭火救援指挥部副部长陈志昂说:“在整个救援过程中,事故现场地表温度超过40℃,环境非常复杂,非常不利于救援。我们充分利用了生命探测仪、蛇眼探测仪等装备器材,进行了24小时不间断搜救,轮流作业,不放弃每一个角落,不抛弃每一个生命。”

  【5名伤员生命体征平稳  重症患者“一人一策”】

  事故发生当晚,省卫健委相关部门紧急调派21位省、市级专家赶赴苏州救治伤员,目前3名重症患者、2名轻症患者生命体征平稳。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江苏省级医疗专家组组长黄英姿说:“实施‘一个患者一个小组’的医疗护理方案,对重症患者实施‘一个病人一个策略’,全力抢救。

  据悉,截至今天上午7点,还有9人失联,消防部门表示已基本确定被困人员的房间位置,下一步将全力展开搜救。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胡於棋、杨伟东、耿昊东、郑凌、何斐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