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启动万名市民免费观影活动 献礼影片《守岛人》让现场观众动容

2021年07月13日 15:24:5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扬州万名市民免费观影活动”在扬州市广陵区正式启动。首部献礼影片《守岛人》让不少现场观众潸然泪下,引发强烈共鸣。

  此次扬州万名市民免费观影活动,聚焦“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推荐了《童年周恩来》、《守岛人》两部江苏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打造的献礼影片,为各地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生动教材,也为广大党员培育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提供了丰富的精神滋养。

  扬州市委宣传部版权和电影处处长张来根介绍,引导广大群众走进影院观看江苏省重点献礼影片《童年周恩来》、《守岛人》,让大家学习传承周恩来精神、开山岛精神,从而弘扬伟大革命精神。

  首场观影,来自扬州广陵区汶河街道9个社区的居民代表走进影城,认真观看《守岛人》。 189本日记、368面国旗、11680天出勤……这些数字组成了守岛人王继才的一生。升旗、巡岛、写日记、与不法分子作斗争……影片中一幕幕感人的场景,使大家沉浸在王继才夫妇32年如一日的守岛生活中。

  扬州市广陵街道龙头关社区工作人员朱莹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新青年,更应该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要不忘初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据了解,此次观影活动扬州采取市、区联动的方式,面向扬州居民计划组织100场免费观影活动,总观影人数预计将达到1万人以上。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胡超 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余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