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杭州扬州各出妙招 撬动运河旅游夏夜经济|海外网

2021年07月13日 14:57:15 | 来源:海外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夜经济已经成为大运河畔推动文旅消费的新引擎,也是建设大运河文化带、促进大运河文旅融合的一种重要模式。夜间经济的繁荣程度,也是一座城市经济开放度和活跃度的重要标志。

  人间无锡梁溪

  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继去年推出“今夜‘梁’宵”品牌,在全国取得非常好的口碑之后,“魅力梁溪 精彩城区”又有新动态。7月7日上午,梁溪区召开新闻发布会,依托中山路核心商圈,该区将重点打造“梦想中山路,精彩市中心”假日经济品牌,同时发布2021暑期清“梁”嘉年华的活动内容。

  据悉,本次嘉年华活动于7月9日正式启动,活动整合中山路商圈11个商业综合体、3个历史文化街区、地铁商圈的商家活动以及14个文博场馆的文化体验活动,将中山路上各大商业综合体、旅游景区、街区、名人故居等串珠成链,集中推出百场主题丰富、各具特色的假日活动菜单,为无锡市民乃至长三角地区的游客呈现无锡市中心充满活力、富有魅力的崭新形象。


锡钢浜项目设计过程稿(图/无锡梁溪发布)

  值得一提的是,在7月9日开幕的“重返始终”艺术季,揭开了运河汇(锡钢浜游客集散中心)的“神秘面纱”。作为江南古运河旅游度假区的重点项目,运河汇保留了部分原无锡钢铁厂老厂房,以工业遗产活化利用的方式进行改造。

  “14米层高LOFT空间和巨幅的电子屏幕,将不间断上演文化艺术活动和艺术展览。”江南古运河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陈志刚表示,未来,运河汇将有文化山谷、购物中心、漫步式街区、无界博物馆、滨水商业带、旅游集散中心等多个功能区,以满足市民游客文化、体验、探索、社交的多元需求。

  如梦杭州上塘

  上塘河是杭州历史上第一条人工河,2200多年前秦始皇开凿的“陵水道”就是如今的上塘河。这条原下城、拱墅的“界河”,如今是新拱墅的融合之河。拱墅提出“拱·创繁华”夜间经济提振行动,精心打造4A级标准的上塘古运河景区,书写着新拱墅的新篇章。

  作为上塘古运河景区重磅打造的夜游项目《如梦上塘》,是拱墅按照4A级标准精心打磨出的一个沉浸式夜游IP,更是拱墅大运河文化产业带文旅融合的新名片。

  该项目集国内顶尖级艺术家团队倾情打造,整剧提取自秦、隋、唐、宋至今的八位历史人物阐述“七运上塘河”的运河之境,七运分别为:运河之源——秦王开运、运河春秋——运河号子、运河人家——鱼米之乡、运河商贸——富甲一方、运河风雨——壮志之河、运河传说——百灵声歌、运河诗乐——大美运河,由近百名专业演员、十三条演艺船与两岸七运篇章完美融合。

  瘦西湖夏夜游

  作为中国大运河58个遗产点之一,扬州瘦西湖因其旖旎风光、深厚底蕴而闻名于世,自古以来就是文人墨客吟诗赋词的流连之地。

  7月1日晚,作为国内首创的唐诗主题全景沉浸式夜游项目,瘦西湖“二分明月忆扬州”大型沉浸式夜游正式营业。以唐诗为灵魂,科技为媒介,再现唐代诗人徐凝笔下的“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的盛景。

  扬州自古以“月”闻名,享有“月亮城”的美誉。据瘦西湖风景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为期近一周的试运营,为更好地提升游客晚间游览体验感,丰富夜游的综合互动性,景区将从增加场景演出场次、优化主要区域光影效果和夜游夜市街区三方联动三个方面进行提升,为市民和游客呈现更为精彩纷呈的夜游文旅大餐。

  据了解,瘦西湖“二分明月忆扬州”大型沉浸式夜游,主游线长达3.5公里,最佳体验时长约90分钟,夜游共分为“烟花三月”“春江花月”“商贾云集”“春风十里”“二分明月”等十大篇章,主要集中在瘦西湖南大门至西大门,演出时间为19:30-21:30。

  瘦西湖“二分明月忆扬州”大型沉浸式夜游十大篇章每晚开启不同的时间段,在长堤春柳、春波桥、五亭桥、白塔广场等景点处上演唯美的灯光效果,让游客穿越千年云烟,徜徉在唯美诗画中。

  此外,从7月1日正式运营起,瘦西湖夜游还与1757美食街坊、虹桥坊商业街区等周边的夜市展开联动,更多优惠给市民和游客,开启“夜游+美食”狂欢模式。

  (来源;海外网)

layer
快乐分享